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蔡仰虔弟兄專題 從聖經教導談基督徒的生活經濟觀 2020.10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10:22),本次大學聚會邀請到仰虔弟兄,他從聖經的角度告訴大學生們基督徒應該要有怎樣的生活經濟觀,並且給予學生們引言與思考:我們是屬靈的基督徒,不要談論屬世的經濟生活議題?又或是基督徒與世人因為處在同個社會,而不需要有特別的經濟觀嗎?並從這些發人省思的問題中開始切入本次專題。‬

 仰虔哥提到,上帝會保守賜福弟兄姊妹的生活與工作,但基督徒不能讓教會成為只有中產階級的人來的地方,也要讓弱勢者可以得到安慰。而人們的職場工作、工作性質與時間是否合乎神心意?是否會影響與神的關係?或是與信仰衝突呢?其實身為基督徒,應要合乎聖經的教導,工作不影響教會聚會,但也不要用參與教會活動的理由就輕忽怠慢職場的工作,要在職場或是學校榮耀上帝。

 金錢是萬能,但不是全能;有很多是人們無法用金錢買到的事物,好比說耶穌基督的救贖,又或是一群交心的好朋友。仰虔哥在最後分享一段經文送給大學生們:「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馬太福音6:33),希望大學生們在日後可以將聖經的教導用在生活當中,活出屬靈的生命,榮耀上帝並做好見證。

▌大學牧區 
黃睦修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