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專題分享 體驗教育所帶出的生命信息 2020.6

大學牧區很榮幸於二月1日週六邀請到頌和傳道來分享體驗教育課程。在課程之初,頌和傳道從各個面向探討體驗教育的意義及體驗教育的身體力行,相較於他人的描述,可以更加深刻地認知到肢體間的重要性和了解他人特質,甚至能夠學習跨出舒適圈等人生功課。

 在講述過程中,頌和傳道也親自邀請大學生上臺,進行活動的演示。請四位大學生分別扮演眼、口和左右手,目標是讓口能夠順利地吃到香蕉,任務過程雖然忐忑,但有趣的活動讓現場歡樂不已。然而活動本身不只在於有趣與否,而是能了解到其中所要學習的課題–肢體的和睦。對此,實際參與的弟兄們給出了許多的回饋,認為不同的身體器官代表教會中不同的掌職,唯有同心協力為基督,才能使教會前進。

 最後,頌和傳道認為耶穌所行的每一個神蹟,就是讓門徒和眾人經歷體驗教育,耶穌帶領彼得行在海面上即為最真實的例子,彼得的親身經歷,使他與耶穌更加親近。所以遊戲可以不只是遊戲,而是可以結合生命的信息甚至信仰,讓參與其中的人有更深刻的學習,能夠再去帶領他人。

 藉由頌和傳道帶來豐富的信息,讓與會的大學生收穫滿滿,裝備的更加精實,期待日後能有所應用。

▌大學牧區 
蔡秉霖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