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禱告讓我遇見祢 2020.06

我們家因為先生身體的狀況,結束了大陸的事業在台灣過著退休的生活,生活重心也放在專心陪伴孩子成長。前年過年時看著年老的父母,心中非常的猶豫不決,回大陸定居的環境對先生的身體更有幫助,也方便照顧和陪伴父母。可是心中卻一直問自己,上帝在我身上的旨意是什麼呢?回杭州,我能為主擺上什麼?當知道明真傳道在雲南做心理諮商的工作的時候,心中便非常的想去了解,也許這樣的心裡咨商也可以在杭州做……於是,同年暑假加入了雲南短宣隊。

 短宣隊回來,上帝清楚的告訴我,要留在台灣。因為大陸嚴禁18歲以下的孩子進入教會,所以回杭州,兒子的信仰就不會成長,甚至會中斷。生活又歸於平靜安穩,豐富的教會生活也讓我很快調整了方向,可是身旁卻不停的出現了需要關心,或需要陪伴的大陸姐妹。有的是來上佳美學院畫畫課認識的,有的是教會姐妹介紹認識的……我自己是在人生遇到風浪時遇見神,當開始關心身邊姐妹時,怕自己的傷口又被揭開,心裏很矛盾,但小組長,屬靈的姐妹,教會的牧者都是我學習的榜樣,學習他們在我身上的陪伴,學習他們為人處事,學習他們凡事交託上帝!當時教會開始推「幸福三角」,和姐妺在主裡彼此代禱,一起讀經約會,一起參與教會的活動,有困難的一起陪伴、一起打仗,希望有更多的大陸姐妹能認識神。當我有一顆願意的心時,上帝就給了我「從祂而來」的能力,讓我也可以彼此同工。當自己參與其中時,看到神在我身上的憐憫,祂竟然如此的顧念我,讓我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時,成了別人的祝福。「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使我在基督耶穌裡有信心和愛心。」提摩太前書1:14

 去年六月教會預備成立新住民小組,而我也成為預備小組長,當時的我在肉體也是經歷了百般的試煉。「我是個罪人」是我認識主開始之時,無論靈修、禱告,常常心裡會發出的聲音。我有自己的特性,自己的驕傲,自己的生活方式……可神要用的時候,這一切都要被修剪。整整三個月,在夜深人靜時哭到濕了枕頭,只要禱告,便淚流滿面,甚至懷疑自己,開始否定自己。有許多的傷痛沒有地方傾訴,也沒有勇氣在人前述說……我便殷勤的禱告,周三的晨禱和周六的禱告會神給了我的力量,神不斷不斷讓愛充滿我,安慰我!「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2:21)教會在九月正式成立了新住民小組,如今身為小組長的我,能做的不是自己的聰明、才能,而是單單的依靠上帝,求上帝親自動工,興起更多的同工,帶領更多的姐妹進入到這個小組,到教會,遇見上帝!

 感謝上帝!這一年上帝也醫治我的先生,讓他雖然身體在病痛中,卻成為我屬靈遮蓋,天天為我禱告,為我的服事禱告,讓我們學習同心同行!

《遇見你》
生命河靈糧堂
https://youtu.be/XdXopI_eld4

當我遇見你使我夜間歌唱
超越一切環境看見你的同在
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
我全人安然居住
你是我至寶我最深的喜悅
全心仰望倚靠我便不致動搖
你與我同行你愛我到底
這一生有你真好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量給我的地界
坐落佳美之處
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
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你是我的主
好處不在你以外
遇見你我就遇見幸福

▌彼得牧區
葉家秝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