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眼淚的祝福 2020.06

 「仍然會為著信主那天聽見的信息而火熱嗎?」這是我每天問自己的問題!

 17年前的9月,研究所室友向我傳福音,帶我看一本我從沒看過的小書《四個屬靈的定律》,介紹一位我從沒聽過的神-耶穌。那天知道了「神愛我」而「我有罪」,立刻相信且接受的我,那天在耶穌裡,嘗到了赦罪之恩,那些過往所犯的錯,不能原諒自己的,那些覺得不夠完美、能力不能及的,所有的重擔,都卸在耶穌的腳前。原來耶穌愛我原諒我,謝謝耶穌愛我原諒我,竟然耶穌愛我原諒我!

 但信主之後並不是一帆風順地登上屬靈高峰,從小所接受的教育模式,讓我在信仰道路上如同走進迷霧森林。禱告求神應允我的一切所需,讀經讀得自視頗高,傳福音像拚業績,參與聚會是例行公事,靠自己的努力走信仰的道路。起起伏伏的狀況,和神的關係也是時好時壞、缺乏熱情,直到幾年前教會的一次如鷹之夜,耶穌把我打趴了,在那裏只有耶穌與我,祂問我:「如果只有我,妳還要不要?」在那裏,我看到了自己的罪;在自己的罪裡,我看到了耶穌的憐恤;在耶穌的憐恤裡,我看見了祂怒氣的權勢;在祂怒氣的權勢裡,我看見因祂的寬容所給的機會。我怎麼能不感恩珍惜?怎麼能不為主活呢?在那個平常的日子,確定了一件不尋常的事-「耶穌是主」,我想生命是翻轉了!

 從那以後,每週兩次的禱告會,總是哭得淚流滿面,很喜歡能被神的話感動扎心的自己,很害怕自己哪天不哭了,感謝神這件事到目前沒有發生,反而還漸漸加上了主日,每周三次哭到啜泣,投入在敬拜裡,委身在耶穌的懷裡,思想對耶穌的讚美和感謝裡。

 門訓課-「屬耶穌的人」,老師鼓勵我們每天要寫靈修心得,24小時與耶穌同行,以前腦袋空空言之無物,現在耶穌送給我一個禮物,讓我喜歡寫、享受寫,將心得打在電腦裡,回顧去年寫了快4萬個字,看著幾年來的靈修筆記,仍舊會感動,就安心了!謝謝牧師給我機會能進入專科班就讀,如果越讀越能了解自己實在知道太少了,如果越讀經越禱告,就越愛教會,想衝去聚會,這就對了!不想再過法利賽人的日子來綑綁自己,全心愛耶穌,尊主為大,我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使我們得著自由!

 每一天每一年在神的面前,我是舊的,也是新的。

▌彼得牧區
黃俐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