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基督徒的男生,可以看害羞的A片嗎?」該如何幫助他們離開這個癮,可以靠基督來得到滿足?

基督徒,無論是男或女,都應以這尊貴的身分來思量行事為人的準則,如何合乎聖徒的體統!身為基督徒,意味著跟隨基督的門徒,因此,基督怎麼做,門徒就怎麼做!當神透過聖經教導我們學習不做害羞的事,應該也包含這些害羞的影片,畢竟這些影片都是暗地裡看,無法公開的,然而基督徒應該要像我們的主光明才是。

 性是上帝所創造的,但他必須在「對的關係」中進行,婚姻以外的性行為都是上帝所不喜悅的;另一方面,基督徒是有聖靈內住、隨時與我們同在的特質,如果聖靈真住在你心中,是不會也不敢去看這些影片的!因此,基督徒當思想:身體是聖靈的殿,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會去做哪些事情?思想那些事物?想一想應該就有答案了!

 假如是有這樣的癮,首先當明白這是出於眼目及肉體的情慾,是與聖靈為敵、是要靠主爭戰的。因此,有這樣的癮要先尋求牧者或弟兄姊妹的陪伴與禱告,有屬靈的遮蓋,與清心的人一同禱告尋求。耶穌曾說過,有一些爭戰是要透過禁食禱告,不妨也嘗試看看。透過拆毀毒根、摘植神話語的方式,漸漸能脫離癮頭、成為新造的人。其實任何一種癮都包含拆毀跟建造的過程,拆毀不屬於神的、建造神所喜悅的,並能心意更新而變化,察驗神所喜悅的旨意而遵行!

 在柯主恩牧師的著作《性與癮》,提到男性性成癮的主要原因有幾個:一、色情刊物;二、功能失調的父親或母親;三、與人疏離的被遺棄感;四、羞恥感;五、需要沒有被滿足的不快樂感;六、缺乏自制。我們該如何面對並解決這樣的問題?柯牧師提到,首先我們必須瞭解我們內心真實的缺憾是什麼,性癮的核心問題是一種親密功能的失調,我們必須明白,我們最大的需求是愛和安全感,這是通過關係來建立,而不是沉溺於色情影片或書刊,這些只會帶給人更大的孤獨感和羞恥感。


▌回應牧者:高翊倫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