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一月專欄] 生命中的禮物 │ 感恩的心 2019.47

「我這次考試的成績不夠好」、「我這個月的業績表現不佳」,通常以「我們的眼光」來看,這些都是不完美的事。一般我們所認為的禮物,通常是包裝精美,至少從我們的眼光看來是美好的人、事或物,但有時這些的不完美,或許是從神而來的一份禮物,只是我們以世界標準來看,或是我們以短暫的年日來看,並不覺得它是一份禮物。

 當人一帆風順的時候,常常會比較多想到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和方向,人有時會看不到真實的自己,人很容易自己驕傲,當我們驕傲的時候,就容易落入盲目之中,常會看自己是完美的,看別人是不完美的。但當我們面對生命中的不完美,卻可以讓我們認識真實的自己,當我們開始明白自己是不完美的,或許我們就有機會可以開始改變進步。

 神讓我們發現我們生命中的不完美,來幫助我們能夠真實的知道自己的有限,我們才會對神說:「我需要來到祢的面前倚靠祢。」我們的生命才有機會與神連結,離開我們自己想要追求的方向與目標,朝著神要我們去的方向與目標前進。

 我們所遇到的不完美,讓我們認識自己生命的「底限」和「不足」的地方,讓我們轉而尋求神,讓我們有機會更多的與神親近,這在永恆中豈不是一件「美好」的事,或許我們有時候所認為的「不完美」,只是神沒有「照我的意思」成就,但在神的眼中或在祂永恆的計畫中,卻是一件「美好」的事。

 當主耶穌來到以色列人當中,祂是基督,神所差來的拯救者,但大部份的以色列人認為主耶穌是「不完美」的拯救者,他們所認為的拯救者,應該是在地上統率萬軍的大君王,可以在各地率領以色列爭戰得勝,光復以色列國。不應該只是在馬槽出生,只是木匠的兒子,悲慘的死在十字架上。所以他們拒絕承認主耶穌是基督,是彌賽亞,是拯救他們的那一位,這不是他們所認為「完美」的拯救者,他們大部份的人拒絕了神「完美」的拯救計劃,也拒絕了神所要給他們生命中「最完美」的禮物。

 當我們更多的認識自己的不完美,我們應該更多向神獻上讚美,因為完全的神,竟然願意接納不完美的我們,並且為了不完美的我們,願意犧牲自己在十字架上。我們得著這樣的恩典,並不是因為我們做了多好的事,或是我們本身有多好,而是祂照著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在這感恩的時節,讓我們更多獻上對神的感謝,而當我們再次遇到生命中的「不完美」,讓我們更多來到祂的面前尋求祂的心意,更多的親近祂吧!



▌馬太牧區
彭嘉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