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以前拜別的宗教,而且神明有恩,要還願,所以不能受洗,該怎麼辦? 2019.46

這個問題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從其它的宗教信仰要改信基督教信仰」;第二個部分是:「其他的宗教信仰對我有恩,該怎麼還願?」

 首先談到第一個部分:「從其它的宗教信仰要改信基督教信仰」。不知道您是否已經上過初信造就的課程?(若是還沒有上過,建議應該先上這樣的課程來瞭解真正的基督教信仰);一個願意相信基督教信仰的人,必須先承認這世上只有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神、唯一的救主,在這樣的前提下,第二個部分就容易的多了,如果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神、唯一的救主,那麼其他宗教的信仰所信奉的,就不是真神,甚至簡單地說牠就是撒旦。

 許多時候撒旦會用很多看起來對人有幫助的好處來吸引人,使人以為牠才是真神,人們因著暫時的好處造成錯誤的觀念,才會選擇相信錯誤的信仰,但是當我們真正認識獨一的真神後,要了解耶穌基督才是真神,除祂以外別無拯救,祂也不喜悅我們敬拜其他的偶像,縱然這些撒旦過去對你有恩,也是牠的詭計,我們既然相信真神,當然就沒有必要再去理會那用詭計害我們的撒旦,更不用說要還願了;若是您擔心牠會有什麼報復的行動,就更加顯示牠是令人感到恐懼的假神,更不用去拜牠;我們可以求我們獨一真實的神保守我們,祂既是神,統管萬有,能力超乎一切,必然成為我們的幫助、保護我們不致受害。

 不需要擔心、猶豫,單單地把自己完全交託,那真實永恆的主必與我們同在!

▌劉韶恩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