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如何能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 2019.46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馬太福音 5:20)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很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前往以色列,真的感受很深,而且還遇到猶太人的安息日和住棚節。看到猶太人守安息日的虔誠,我心裡很佩服也很感慨:佩服他們猶太人可以為了耶和華神犧牲了許多便利,感慨的是我們基督徒卻是如此的幸福,因為耶穌對我們都沒有很多限制。這到底是藉著什麼,我們基督徒可以這樣自由的生活在這些已經知道的律法之下卻不被定罪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相信耶穌,而且我們也相信耶穌已經勝了世界。

 馬太福音五章20節耶穌告訴我們:要進天國的話,我們的義一定要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在我認為,看到猶太人為神所做的一切,換成我的話,可能連百分之一都做不到,因為我根本就記不得所有的律法條文。然而我看到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 19:14)

 為什麼在天國的,正是像小孩子一樣?當然,耶穌一定是指內心像小孩,不是外型吧?因此各位弟兄姐妹,我們曾經都是小孩子,只要我們的心能常常思想耶穌愛小孩,和當我們小時候是如何的愛人,那我們就會用單純的心來對人和對事了,因為只有這樣子的愛心來信靠耶穌,才能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但是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雖然現在沒有辦法依靠耶穌過著在地如在天的生活,將來耶穌再來的時候,猶太人們一看到耶穌從天降下,他們就會全信了。所以弟兄姐妹們。讓我們一起為著以色列禱告,希望能藉著我們愛以色列人的心,能讓多一點的猶太人在活著的時候就能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使他們能脫離舊約律法的限制,並且進入神新約的救恩了。

▌林士弘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