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飛越11年的信心之旅- 從身體的病痛看見神的美意 2019.46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約書亞牧區的林怡廷姊妹

 16歲的你,經歷過什麼樣的事情呢?

 那一年,我的身體裡發現了腫瘤。

 十一年後,也就是27歲,正值青春年華的時候又二度復發。

 2005年,在一次連假期間,突然肚子劇痛到臉色蒼白,到家裡附近診所就醫,醫生判斷是腸阻塞,吊了點滴和通腸,剛好疼痛的感覺減緩,就回家休息。

 沒想到一個月過後,同樣情形再次發生,這次發生在週末,附近診所沒有開,只好到大醫院急診。在檢查過程中都沒有什麼異狀,醫生判斷那可能只剩下婦科方面的問題...在照超音波時,發現卵巢上有腫瘤,並且兩側都有,因為疼痛的關係,醫生希望當晚就安排開刀,當下和父母完全無法接受。那時家中還是傳統信仰,家人還想說是不是問一下神明或是算命的,但是看到我如此疼痛,他們後來決定排當晚的刀。

 當晚預定九點開刀,推進開刀房,原本相當緊張的我,被身上滾燙燙的被子分散了注意力,還請護士幫忙我。就在很緊張的時刻,院方說有一個跳橋的年輕人情況比我緊急,請我先回病房休息。心想應該明天早上才會開刀,終於能安心的睡覺,沒想到在凌晨一點左右被護理長搖醒……再次推進開刀房,而開刀房裡卻撥放著當時流行歌曲「李聖傑-《手放開》……

 某段時間母親在家偶然間看到了-真情部落格,因而萌生想到教會去看看。在某次母親邀約我陪她一同前往某間教會,與裡面的接待人員聊天的過程中,她告訴我:「有一個人非常的愛妳,祂知道妳的一切,也知道妳所經歷的,祂就是耶穌。」就只是那麼簡單的一句話,我就流下眼淚,內心很激動,也持續在那間教會尋求,後來在2010年底全家人一同受洗。

 2016年,因為嘴巴附近一直長痘痘,一位基督徒的朋友問我是不是內分泌失調,要不要去看醫生,那天我也不疑有他,想說那再做個超音波檢查。在這之前我幾乎沒有定期追蹤過,就在檢查的過程,發現單側有一個腫瘤約有6、7公分,因怕腫瘤扭轉或破裂,所以建議開刀。當時或許是自己長大了,沒有十年前那樣的害怕,我也有了信仰,不過心裡難免問上帝,為什麼同樣的事情要發生兩次在我的身上?內心情緒相當複雜又百感交集。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次有教會的弟兄姊妹和牧者為我禱告,父母也在我走進開刀房時對我說:「上帝必保守看顧妳,一切平安。」 

 現在又過了三年,曾經我的不明白,現在似乎越來越清楚。2018年的4月我來到南聖,雖然信主快9年,但在這之前信仰一直沒有真正深入我的生活中。我在南聖重新感受也從頭學習如何過一個在神愛裡的基督徒生活,不論是小組、聚會到服事,也參與門訓裝備自己。這一年多真的有莫大的不同,深知道什麼是成為弟兄姊妹的祝福。「耶和華如此說: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因他必像沙漠的杜松,不見福樂來到,卻要住曠野乾旱之處,無人居住的鹼地。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 而且結果不止。」(耶利米書17:5-8)當自身的經歷裡,倚靠神同行面對死蔭幽谷的害怕及未知的恐懼,甚至是遭遇苦難,就能體會同樣處在這樣情況的人,他們的心情和感受。可以伸出手拉他們一起往前走,知道上帝的愛能充滿我們的心,看見的不再是痛苦的傷口,而是在這試煉中見證上帝的祝福也相信一切都有祂美好的安排。


▌約書亞牧區
林怡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