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一月專欄] 轉個身 換顆心 │感恩的心 2019.46

前不久因外子工作的關係,去了義大利,一下飛機看見城市的繁華、來往的人群,每個人都像名模般的打扮,拿的包、吃的東西、開的車,讓人不禁羨慕起來。人們搭著地鐵,有的看著手上的手機,有的談論著許多的話題…,而在車箱內另一個小角落,一個黑人,看似很疲憊,旁邊是他的單車,車後面繫著外送的大提袋。看著這兩個畫面,心卻揪了一下!出了地鐵,看見中央車站兩側,要騎單車外送的人還在排隊著,等待接單外送。

 這不禁讓我反思,我的生命光景為何?有為著擁有的一切獻上感謝嗎?生活中的忙碌、瑣碎的事務、承受的壓力、面對的難題…,我們真的很難「靠著自己」去承受面對。加上網路便利,人更容易被虛擬的世界所吸引;人變得不知如何與人對話、相處;對人、環境覺得沒有安全感;對世代更容易整天除了抱怨還是抱怨,似乎掉進一個無法自拔的苦毒深淵中,而我們必須「起來!」、「轉個身、換顆心」來看待所處的環境。

 神給我們每個人都有量身訂作的恩典,我們常因要發生「大事」才會覺得要「感謝」;我們常身處在恩典中,卻不知獻上感謝。就如我在國外所看的景象,我們大可抱怨我們沒有像他們一樣,身穿華麗的服裝、筆挺的西裝,天天賺大錢…;還是我們選擇用「埋怨、自怨自艾」度過每一天;還是有更好的選擇~「不管得時不得時,都學習有感恩的心」。生命的十字路口,我們都可以決定要如何過每一天,試試看,「起來!」、「轉個身、換顆心」,一顆有主內住的心,一顆願意學習數算恩典的心。從內心的生命先改變起,不管環境會如何變化,我們要宣告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都可以靠著神的話語、教導,過著更新、有盼望、喜樂的一天。

 曾聽一位長者說:「人生是故事的累積,人生不是鈔票的累積,人生也不是事業功勳的足跡,人生是在自己生命裡也在別人生命中留下很多的故事,而我們留下來的故事,是感恩的故事?是數算恩典的故事?還是難過的故事?」,我們每天都可以創造奇蹟,我們生命中的「富足」,不是因為有外顯的財富,乃是心中有數算不完的祝福及感恩。

 我們有多久沒有來到神的面前傾心的禱告?多久沒跟  神說「謝謝祢!因為有祢,我的生命過得精彩豐富!」,轉個身、換顆與神同行同工的心,相信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會經歷、遇見更多說不完、數算不完的恩典的記號。

 ▌彼得牧區
洪岱伶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