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十一月專欄] 婚姻的祝福 │ 感恩的心 2019.45


2019年3月,我結婚了。25歲的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這麼早就踏入婚姻。


 常聽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過去看著自己父母的離異,曾經對愛情失望過,兩個相愛的人為何結了婚就變了呢?對於「山盟海誓」的諾言或情人間的甜言蜜語我也曾嗤之以鼻。但感謝主,在神的家中我不斷從「被愛」之中學習愛人,因為知道是神先愛我,不是因為我有多可愛、多值得被愛,而是在我還是罪人時就愛我了。「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因著神的愛,填補了我家缺少的父親的角色,滿足了青少年時期容易缺乏的自我認同及安全感,讓我成為同學眼中「好像都沒煩惱」的人,每天都笑笑的不帶有什麼負擔,我相信是基督的愛改變了我,使我完整起來。至於愛情,看著教會許多恩愛的夫妻,不論是曾經經歷風暴,因著信仰及婚姻輔導重新來過而更珍愛彼此的;或是像我現在的公公婆婆——高牧師、師母這樣的模範夫妻,先生都說幾乎沒看爸媽吵過架,直至現在仍是充滿幽默、互相鬥嘴的幸福模式,讓我對婚姻有了越來越多的盼望,取代了懼怕。

 談戀愛、同居與結婚,現在的年輕人會只想選擇前者,或到第二階段就此打住。因為社會給予夫妻的期待遠比前兩者來得多,包括社會責任、法律約束、教養孩子、雙方家庭也會有各種不同的期待。但在神的心意裡,結婚反而是一種保護,是趨向成熟的表現,同居的關係因為不具法律約束,容易聚也容易離,分開時可以不帶任何牽掛,在人心底卻是留下許多無法挽回的傷痕。求神賜給我們一段穩定又恆久的愛情,在婚姻中得著神和人的祝福。

 如今自己踏入婚姻,開始體會兩個個體要合為一的磨合,更知道彼此尊重、彼此包容的重要,幸運的是自己和先生都是個性溫和的人,也因為相同信仰而有很靠近的價值觀,相處起來很自在也不易起衝突,這是我很感恩的。傳道書4:9:「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一起在教會服事的我們,深深體會這句應許。當然,走在婚姻這條不容易的路上,我知道這是一輩子的功課,甚至我也感覺到自己的弱點在婚姻中表露無遺,但因為知道有神的保護,有屬靈長輩的遮蓋扶持,我相信會和世界的結局不一樣。

 你也渴望一段真摯又長久的愛情嗎?或是你像過去的我一樣對愛情不抱期待?邀請你把這些問題帶到神面前,求神讓我們成為那預備好的人,走在神所喜悅的心意中,明白自己需要愛、已經被愛、並成為有能力去愛人的人!

▌楊濬竹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