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邦國興亡之所在 謹守真理與神同行 2019.45

十一月3日主日崇拜,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邦國興亡之所在」,牧者團隊剛結束以色列之旅,若將二個國家擺在一起做比較,會發現部分的相同點,台灣、以色列都有著悲哀的歷史,以色列的國土面積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二,人口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一樣是強國環繞,資源匱乏。如果說南國猶大在西元前586年亡於巴比倫,是因為聖殿失格,今日的台灣種種混亂與問題,是因為教會失能。高牧師說,不要把任何政黨、政治人物看為國家的希望,教會愈卑微,愈高舉哪個政治人物,就愈被藐視,許多政治人物、執政掌權者是瞧不起教會的,我們的目的不是要建造一個強大的國家,是要建造一個敬畏神的國家。

 台灣,期盼自己能夠在國際舞台上被認同,但是歷史給予台灣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從1949年開始,台灣就開始豐富的「斷交史」,曾經站在一起的盟友,一一離我們而去,1979年美國總統卡特宣布與台灣斷交,在這樣的挫敗當中,台灣沒有被擊垮,教會該如何在世代中扮演對的角色,在混亂中成為時代的光?高牧師用以賽亞書60章勉勵會眾,興起、發光,是因為抓住「永遠的光」,聖經上沒有分析任何一邦一國的國勢戰力,聖經上只說:「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過去的超級強國是今日的歷史故事,即使是橫跨歐亞非三洲的羅馬帝國,宏偉的建築現在也已成為遺跡,神卻是永存的神,哪一個邦國能在神面前自誇呢?

 教會如何在這個世代「不再失能」?教會要在世代有影響力,不是軟弱無力,而是要顯出有神同在的堅韌和見證,要相信「神掌權」,而不是「人掌權」,跨越黨派,超越藍綠,放下個人政治立場,「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面對2020的選舉,國家有愈來愈多的混亂,但身為基督徒,要知道國家的盼望在於「回轉歸向神」,如果沒有神,人只會要求好處,滿足私慾,邦國之間的常態會是「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只有上帝能夠翻轉改變,從羞辱變為榮耀、從憂傷變為喜樂。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萬國要來就你的光,君王要來就你發現的光輝。」(賽60:1-3)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