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青聯合] 郭建廷傳道分享 從台灣到美國 高山低谷主帶領 2019.45

十一月1日,週五小組聯合聚會邀請到郭建廷傳道(Alex)來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故事,並用以弗所書來見證在基督裡的美好和真實。他來自醫師世家,從美國公立大學排名第一的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畢業,曾以vocalist身份參與讚美之泉巡演長達8年,從美國神學院畢業後在美國華人教會牧養青少年,今年則思及台灣未信的家人,更受到彭蒙惠老師的激勵,渴望投入對台灣民眾的聖經教導,所以劍及履及地回到台灣。

 Alex傳道自小出生在一個醫生家庭,原本的家庭生活溫馨融洽,卻因母親突然罹病而驟然陡變,母親的病況變化快速,家庭關係面臨考驗,自此母親攜著他和兩位妹妹遠走美國,看著母親的痛苦和家庭的遭遇,Alex傳道對生命充滿了許多疑問和不解,在懵懵懂懂的生活裡無法找到出口,每每在街角看見一家和樂的人們,總是暗自神傷,難以自己。進入到大學之後,雖然就讀名校,但卻沈浸在電動裡面,整日恍惚度日,彷彿流浪漢一般,毫無目標,也尋不見生命的解答。直到再一次的邀請下進入到教會和營會,在裡面他遇見神,神向他說話使他的生命遇見唯一的解答,也就是耶穌基督的愛,在基督裡,重新活出新造的人。

 重生得救以後開始陸續參與讚美之泉的巡演,在裡面他也面臨服事上的高山低谷,為了更近一步認識神的話語,開始了四年的神學院裝備,在裡面他獲得了許多生命的解答。現在的他,想起了遠方台灣仍有許多還未信主的家人,心裡就充滿牽掛,Alex傳道特別提到家人都是高知識份子,這也讓他格外有挑戰,要學習透過更理性溝通讓家人可以明白,這是他心裡的負擔,也是使命,更拓展了他持續要向這世代的人宣揚神的話語,心裡的負擔也輝映著來自彭蒙惠老師故事的激勵,想起一位外國人願意放棄一切來到台灣,他心裡也更加篤定要回到台灣,投入台灣的福音工作。


▌路加牧區 
黃睿謙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