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耶路撒冷迴響] 與主相遇 2019.45

十月6-20與教會牧者同工團隊一起參與以色列、約旦與耶路撒冷生命之旅,心中滿滿的感動與碰觸,感謝主豐盛的恩典。                                            


 進到約旦映入眼簾的是風景獨特的佩特拉玫瑰城,一座位於首都安曼南250公里處的古城,在阿拉伯谷東側的峽谷。以赤褐色砂岩高山色彩聞名,因著日照不同的角度,形成各種的顏色岩石和波浪的曲線,非常的壯觀宏偉。在那裏我們騎馬和驢子,深刻感受到:耶穌騎著小驢駒進入聖城,當時只講了一句「主要用他」,應驗舊約先知的話騎驢進城,象徵耶穌有王權,謙和地騎著驢,帶著愛進城,並且順服的走向各各他十字架犧牲的道路。心裏思想著自己是否順服主的帶領,像驢子般謙和的載著和平君王,一生為神使用。


 傑拉什Jerash是羅馬古城,當中有一個大廣場,有街頭藝人表演樂器,我們在那裏唱《主祢真偉大》,深深的感受到上帝創造的美好與奇蹟。我們一起唱原住民詩歌、跳四步舞讚美神,儘管在烈日下,強烈又熱情的陽光使我曬成了小黑人,內心卻充滿著無比的喜悅。約旦河耶穌洗禮的地方,當天有一位弟兄在約旦河洗禮,在場除了我們以外,還有韓國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在那裏親眼目睹約旦河洗禮的盛宴,上帝的計畫高過人的計畫,我們一同見證,不分種族國家一起高舉主名,訴說神的榮耀。十月9日晚上離開約旦抵達耶路撒冷,上遊覽車時導遊張牧師唸了一段經文,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坐在車上,車外兩邊是耶穌成長的地方,許多的路是耶穌曾經走過的,似乎一切都歷歷在目,盡入眼底。許多聖經熟悉的地點,也鮮活了起來 。

 流散博物館收藏著猶太人的歷史、文化和信仰。導覽人員提到猶太小圓帽,小圓帽叫“基帕”(Kipa),意為“遮蓋”,表示對上帝的敬畏,也是提醒猶太人不要忘記自己是猶太人的身分。導覽員提及即使歷經兩千年,猶太人無論身在哪裡,仍然謹記猶太人的律例典章不會被同化,不會因著時間而忘記自己的根源 。

 哭牆也叫「西牆」,猶太人心中的聖地,沒有了聖殿,他們剩下的就是這面牆,這裡是猶太人最能接近以前聖殿的所在地,位於耶路撒冷老城內,聖殿山山下西側。放逐在外的猶太人回到耶路撒冷,在此牆祈禱時哭訴流亡的苦難,面對著當年聖殿留下的唯一遺跡,獻上心靈與誠實的禱告。耶路撒冷之行,每一天就像是培靈會一樣。每天早晨張牧師會先讀一段經文,由高牧師帶領大家一起禱告。讓一天的開始,心與神先相遇,再開始一天的行程。

 站在彼得受職堂,想到耶穌對西門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三次對彼得說『你愛我嗎』。」(約21:15-17)腦中浮現出同樣的問題-我愛耶穌勝過一切?我有將神擺在首位?我是否討神喜悅?雞鳴堂耶穌被大祭司該亞法審判之處,彼得在此雞叫前三次不認主。我似乎看見,不認主的事一再地發生在自己身上,一幕幕的浮現,眼前一片模糊,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大屠殺紀念館放映的影片至今仍然歷歷在目。兒童紀念館紀念約150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滅絕的猶太兒童,兒童館內點燃著一盞一盞數不清的蠟燭,代表著無窮的希望。上帝就是愛,有愛就有盼望。

 這是一趟身心靈皆飽足的旅程,感謝神給我們最強的領隊高牧師、最棒的導遊張牧師、最合一的台南聖教會團隊。願我們所有的領受與感動都能化為愛的行動,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為以色列禱告。


▌高慧珊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