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短宣回響-奇祥小組 下營短宣隊探訪的感動 2019.32

▌彼得牧區/林子安

 下營教會,一個離台南市40分鐘路程的地方,去到那裡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讓日復一日在都市裡生活的我格外印象深刻。兩棟豬舍改建而成的教會,雖然不見豬隻,但依稀彷彿聞到豬糞味與豬叫聲,原來是臨近郊野豬舍飄來的氣味,就是這樣一個視覺、嗅覺與聽覺震撼的地方,讓一個教會的故事如此深刻。馮牧師說著一條道路,一條讓這個地區孩子與老人接觸福音的使命道路,背景真實地描繪出台灣偏鄉地區老齡人口與孩童教育的問題,在傳統信仰下老人與孩童稀少有機會接觸福音,甚至是當孩童來到教會時,隨時都會被家中反對基督信仰的長輩捉回家,這樣的事從牧師口中聽起來似乎司空見慣,但是神要開道路,下營教會開拓的神蹟奇事,從買地受阻,到乩童建築師的協助下有合法建照,以及經費從無到有,在在述說著神的奇妙帶領與同在。談話中牧師一再地感謝我們的來到,但我想說的是,感謝神讓我有機會來到這裡見證神的榮耀作為,不是我帶給這裡幫助,而是這一次的經歷對我的生命起了幫助,祈求主恩待馮牧師與下營教會,更讓每個孩童心中種下福音種子,期待未來在他們的生命中發芽,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彼得牧區/王耿彬

 分享神的愛與福音大能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的使命,暑期短宣更是透過營隊關懷的方式,將神的愛分享出去。雖無法實際參與短宣營隊的服事,但弟兄姐妹合一的探訪與關懷,讓我感受到在主裡我們是一家人的感覺,也讓我感受到短宣隊員們的無私奉獻與從神而來的~愛的滿滿、智慧滿滿、力量滿滿。雖然連日的豪雨,他們克服氣候惡劣與住宿不便等因素,全心投入整個營隊生活,且適時又快速地調整活動內容與關懷小朋友的身體健康狀況,讓參與的小朋友們在大哥哥大姐姐們細心地陪伴下,能有一個快樂滿滿、收獲滿滿和回憶滿滿的營隊生活,真實地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與恩典。當日,更透過參觀下營教會時馮牧師的解說,讓我們親眼看見、親耳聽見神的大能是何等的奇妙與偉大,下營教會的成長與茁壯,更見證神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應許與恩典,只要我們願意時刻親近神,祂的應許與祝福絕對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感謝讚美神!

▌彼得牧區/陳姿君

 今年是我來到南聖第二次參加短宣探訪,很巧兩次都是雨天,雖然下雨帶來不便,但能和弟兄姐妹在一起就充滿喜樂,更重要的是能為短宣隊員們加油打氣。  
探訪當日早上雨勢很大,天候狀況不佳,本以為會無法成行,但感謝神在接近中午時雨勢逐漸變小,弟兄姐妹們熱情滿滿,帶著物資和祝褔前往。到了下營國中,看見短宣隊員們忙碌的身影穿梭,帶著笑臉滿溢的小朋友們正在分組遊戲,即使天空依然下著小雨但卻似乎更增強那快樂的氛圍,我相信是神的愛在當中,歡笑是如此自然。來探訪的小組同伴也是歡樂地沒有受到一點天候的影響,有主生命的人同心合意打成一片,這樣的畫面真是美好!

 聽荑芬小組長分享說她們睡覺的地方是以前的豬圈改建而成,下雨屋頂漏水淋濕了臥榻,地面隨時有蟑螂老鼠路過在夜晚相伴入眠……,聽到如此克難的環境,體會到自己的生活是何等舒服,也更知道要去珍惜所擁有的,因為一切都是恩典。人要離開舒適圈很難,但高牧師說生命的更新是要能與耶穌一同受苦,當主需要你的時候要願意被主使用。此行雖然只是來探訪,但牧師說要努力沾到邊,來到下營看見隊員們盡力地為主擺上,期盼自己未來也能有機會成為短宣隊的一員,一起帶著孩子全家參與短宣。

▌彼得牧區/陳俊安

 前一陣子外頭下起一陣陣的雷雨,教會的短宣隊依舊照著神的帶領如期出發!回想幾年前,我坐在教堂,看著短宣隊誓師過程及回顧短宣的影片,激起一幕幕的感動!我的眼中總是充滿眼淚,心中想著我的孩子在教會長大,有機會參與短宣時,孩子所活出來的生命,是神所賜下的祝福,心中再次充滿著對神的讚美。有幸參與教會探訪短宣,看見小型教會各個層面都是缺乏,能在南聖聚會的弟兄姊妹真是恩典滿溢!只能說;「我們要好好珍惜並愛教會」。在第二次探訪下營教會,聽著牧師分享這次要籌建教堂的過程,總是聽見牧師說:「我們凡事都是求神幫助,就是禱告!禱告!」這是極大的信心交託並心存盼望神的動工,也是交織著淚水的素常生活。想到自己在工作中的困境,要抽離時間分別出來對我而言都極大不容易,這是我軟弱之處,感謝主!讓我們全家可以來探視及出遊,看見短宣隊弟兄姊妹熱情洋溢陪伴照顧隊員,看見短宣隊他們委身順服,剛強、壯膽、不後退的精神,更知道自己處在豐富的生活中,要凡事謝恩,要對神更有信心!

▌彼得牧區/陳郁晴

 七月3日是小組弟兄姊妹探訪下營教會短宣隊的日子,大家相約下午兩點聚集在下營國中。教會因佔地不大,短宣隊移師到下營國中帶活動。晚上,弟兄安排在會堂地板席地而睡,而姊妹則睡在豬圈改建的房間。如果不是親眼看見,真的很難想像當地的教會是如此的缺乏。儘管如此,牧師還是竭盡所能為短宣隊員添購新的寢具,我們知道這是出於神的愛。下營教會雖是南聖第一次短宣的地點,但不因為環境不熟悉以及天候不佳等因素,而影響弟兄姊妹服事的熱忱,每個參與營隊的大小朋友及弟兄姊妹的臉上都充滿了笑容,反觀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及身處的環境,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福。透過這次短宣的探訪,我頓然發現,原來願意將神給予的分享出去才是真正的擁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