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語事工] 阿尼西謀-使人得益處的關係 2019.32

人生道路漫漫,行差踏錯在所難免,然而知錯能改,願意負責任並校正自己,進而了解上帝的心意,才能使錯誤有價值。本主日李映潔傳道引用腓利門書1:8-10傳講「阿尼西謀-使人得益處的關係」。阿尼西謀是腓利門的奴隸,他偷了主人的東西後,逃到羅馬,遇到保羅,保羅傳福音給阿尼西謀,他接受了福音。阿尼西謀,因信基督生命被改變,在主裡地位也被改變。

 保羅為了阿尼西謀寫信給腓利門,用極謙卑的慈愛來邀請腓利門甘心樂意接納阿尼西謀,不要因為阿尼西謀奴僕的身份和過去的偷竊,成為主愛裡的城牆,要在主裡彰顯合一。腓利門接受保羅的邀請,願向眾人顯出信心、愛心、慷慨的功效,使人知道他所行的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犯錯的阿尼西謀,勇敢面對過去的錯誤,回到家中忠心事奉主人,不是做給人看,而是做給主看;也不因為主人視他為弟兄,就心高氣傲,而是用愛來服事主人。

 使人得益處的關係,來自在主裡這三個人有願意的心,保羅願意用謙卑的邀請來成就美事,並相信腓利門所做必過於所說。腓利門有受教,願意分享的心,成為超越文化的見證者。阿尼西謀因信基督願意冒著生死危險,回去承擔過錯,忠心事奉主人。在基督裡不怕受虧損,而是阿尼西謀(得益處),或許有時候無法馬上看見果效,但上帝的應許不落空,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約翰牧區 
張智晴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