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教會郵票發行 八月七日「首日封」紀念 2019.32

中華郵政2019年發行以基督教教堂為主的「臺灣教堂郵票」1套4張,選定為淡水長老教會、太平境長老教會、基督教懷恩堂以及台南聖教會,八月7日首次公開販售,中華郵政在台南聖教會開設臨時櫃台,在發行日當天「首日封」,深得弟兄姊妹喜愛,紛紛購買留得紀念,販售二個小時即售完缺貨,即刻調度其他郵局的存貨。「首日封」是指在郵票發行首日,貼用該種郵票並蓋首日普通郵戳或紀念郵戳的信封,經郵政部門實際寄遞的稱為首日實寄封。首日封寓知識性、藝術性、史料性於一體。它記錄下郵票的發行首日成為研究郵票發行史最為真實權威的證據。

 這次選出的主題教堂,都是深具特色的教會建築,淡水長老教會和太平境長老教會,都是由宣教士所設立,淡水長老教會為馬偕所設立,太平境長老教會由馬雅各所創立,具有悠久歷史,台南聖教會則是台灣第一個聖教會,今年已經九十一歲。正如高敏智牧師所說,期盼台灣的文化代表不再是廟宇文化,讓世人可以看見「教會」,教會的基督文化將成為世代的祝福。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