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保羅書信 使徒保羅的榜樣 2019.18

保羅是主的使徒中特別的一位,雖從未跟在耶穌的身邊,仍被其他使徒接納成為當中的一員,逼迫基督不盡餘力的力量,在遇見真理之後撇下原有的一切跟從主。保羅的書信在新約中佔有最大的篇幅,對於新約時代的信仰有不可取代的影響力。在書信當中,看到蒙神選召後跟隨到底,以及拼上性命為福音使命奔走的心志。

 此次上課的時間只有四次,即使誠正傳道授課中不捨歇息,也無法將所有書信與學員分享,但是從羅馬書與哥林多前後書的導讀當中,看見保羅為福音的使命放下一切,忍耐各樣不實的批評,用各樣的方法只為了讓福音在外邦人中萌芽。「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林前9:19)

 書信中處處見到對初代教會的勸戒與教導,雖然保羅忙碌四處奔波,對所建立的教會依舊保持緊密的連結,因此能正確的指出其中的問題,並按著主的心愛他們,即便在錯誤當中,仍循循善誘使其歸回正道,不僅在信仰與真理上的教導,還包括日常處世的細節上的解惑。哥林多教會處於混亂與各樣文化薈萃的中心,因此受到的誘惑多,信中處處顯出保羅如父親的心,焦急指正錯誤,用各種引證與比喻喚醒犯錯中的兒女。

 至今我們從信中仍感受保羅對教會的愛,以及為了福音不顧一切的榜樣。現今的環境與當時哥林多地區一樣充滿誘惑與挑戰,面對各樣似是而非的論點,保羅對教會的提醒與教導仍然提醒我們正視自己的問題,凡事為榮耀神而行,領受福音的使命。工作一天之後的門訓課對專注力是一大挑戰,但親近神,思想祂話語的永不徒勞,推薦大家來體驗參加門訓的喜樂。

▌約翰牧區
李家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