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方舟書房] 畢德生談禱告 《翱翔的禱告--從自我到群體的11個練習》2019.18

《翱翔的禱告--從自我到群體的11個練習》
作者:畢德生(Eugene H. Peterson) 
出版社:校園書房出版社

禱告總覺得神已讀不回?
公開禱告時,擔驚受怕,數算阿們聲音太少,私下禱告時,喃喃自語,寂寞孤單覺得冷。
如果能把真心話變成歌詞,或許更多基督徒想唱:多禱告,多有壓力……為什麼禱告會變成這樣?

畢德生說,因為我們只在乎自己,不只在人際關係中,我們習慣捍衛自我主張,追求自我利益;在禱告時,我們也忙著自怨自艾自憐,發出自以為義的審判。如果禱告有來有往:先讓神說,我們聽,再用言語或行為回應祂,禱告就會像美麗的萬花筒,鄰居、稅單,小花……都是其中的拼圖。

詩篇作者就是這樣的禱告能手,他們向神的抱怨、哭訴一點兒也不少,但總能進入與神有來有往,含括萬物的奇妙禱告。

在這本書中,畢德生以十一篇舊約詩篇,說明禱告的轉捩點,幫助禱告苦情者躍入包山包海的壯闊禱告中自在翱翔。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