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監所更生人受洗感恩記錄 2019.15

蒙神呼召、屬天的盼望

 「受洗」對一般人而言,也許只是一次重生的記錄。但對監所更生人來說,卻是一生最深刻經歷、與生命翻轉的契機,因此可證明,神從未放棄祂所愛的任何人。

最深刻感動的時刻

 繼上回監所幾位弟兄受洗之後,這次南監團輔「心靈重建班」,又有八位弟兄歸入主名下,宣告耶穌基督為他們生命之主,他們一生將成為蒙恩的基督兒女。
雖因某些因素,有些報名同學無法如期受洗,但主說:「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必得救」,相信不管他們身在何處,仍可見證基督的榮美。此刻,天上地下,所有天使,都要為這些曾經失喪,今被尋回的靈魂歡呼讚美,見證神的應許在每位同學身上,都是真實可信的。

 當天牧師、還有教化課長及校長,他們語重心長的勉勵,已深烙印在每個同學心裡。耶穌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從此,他們將學習基督新生的樣式,活出與救恩相稱的生命,回應神的呼召與揀選。

奇妙救恩、帶出活潑與重生盼望

 這些曾被黑暗綑綁的弟兄,生命都有不堪的過往,若非藉著基督赦免之恩及復活的大能,迷失羔羊,怎能從罪惡禍坑中被拉起,站立在救恩磐石上?如今,他們已得著不能朽壞的冠冕,喜悅之情,全洋溢在臉上,尤其當他們分享得救生命見證時,那份活潑喜樂的盼望,令在場的人為之動容

 「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3:23)因此,我們必須接受審判,但公義的神滿有恩慈憐憫,因此差派獨生愛子,成為我們永遠的救贖,使我們因著相信,罪得赦免,得再次與神和好,並得著活潑與永生的盼望,這是何等美好應許。
在監所輔導、陪伴更生人十幾年來,親眼目睹許多生命被翻轉,最鼓勵我繼續前進的動力,莫過於看到更生人從黑暗權勢中被救拔出來,透過基督真理、神話語建造,他們能活出與救恩相稱的生命,這就是最大的鼓勵和安慰了。

信心禱告的果效

 有弟兄見證在他身上所經歷禱告的奇妙果效。在他遭遇人生極大困難、挫折,甚至瀕臨妻離子散的處境,他幾乎絕望到就要放棄,此時,他報名進入「心靈重建班」,無助沮喪中,他帶著幾乎挑戰口吻對輔導老師說:「我遭遇的困境又大又難,神真能幫我解決所有問題嗎?」輔導老師反問他:你都還沒嘗試,怎知道神不能?就這樣,他持續參與「心靈重建」班「生命教育及信仰初信造就課程」,深入明白信仰的本質與救恩的真義。

 「心靈重建」顧名思義,就是透過基督無私、寬容的愛,將人從罪惡轄制及無助深淵引到光明國度,重新建造生命的價值,並且以生命去影響生命,使人因認識耶穌,得著活潑與更新的盼望。

 從此,弟兄帶著探索的態度,遵照輔導建議,開始每天持續禱告、仰望,試著將難處帶到神面前…。感謝神!經過一段時日,看見弟兄生命真實改變,神不僅挽回將破碎的婚姻,老婆也因此進入教會,同時,差點被人領養的兒女,因神的憐憫,重回父母懷抱,這個家終能恢復起初的完整。他雖不善言辭,但充滿感恩、略帶哽咽的分享,證明這位守約、施慈愛的神,對祂所愛的兒女,永遠的信實與不離不棄的愛,因此他決定受洗,一生跟隨耶穌腳蹤,永不偏離!

苦難是化妝的祝福

 每個同學都有不同生命經歷,也深切領悟,所領受的一切,皆來自神特別恩典,透過真理教導,明白自己本是蒙恩的罪人,因著耶穌十架上為我們付出生命的代價,成為替罪羔羊,使我們得以被救贖,從舊人進入新生的樣式,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這奇妙揀選過程,有神完全犧牲的愛。

 當人越明白神奇妙作為,就越能體會,生命中許多苦難,其實是神化妝的祝福,因此他們決定在所有事上,不再仰賴自己的聰明,而是全然信靠主,學習將耶穌視為生命至寶,即使知道生命仍有許多挑戰,但屬神兒女卻可得著真平安。

 感謝神!如今監所生命故事仍不斷在進行,但願看到更多失喪靈魂因基督完全的愛被修復,見證生命的奇蹟,同時希望更多人投入這充滿信心與希望的生命工程,將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父神。

▌摩西牧區 
丁錦鈴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