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張茂松牧師 陳耀欽師母 南聖牧者座談會 2019.15

四月9日周二中午,張茂松牧師、師母與教會牧者一同用餐座談,針對教會、牧養上的種種問題,彼此分享交流,張茂松牧師已經七十多歲,建立了五個會堂,他的學生都稱他為師傅,他的學生包括楊永民牧師、張振華牧師……等,都已經是台灣指標性教會的牧者。張牧師說,牧師可以有很多個,師傅卻只有一個,有人問他生命中最大的成就是什麼?他說:我生命最大的成就,就是看到我的學生做得比我更好,生命中最大的成就,是能夠成全別人。

 牧者們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張牧師、師母都能精準回應,也從他話語當中得到許多的珍寶,對於年輕牧者,他的忠告是:要沉住氣,謙卑反省、改變,不與風暴衝突,不找人訴苦,朋友不需要解釋,敵人不聽你解釋,大衛逃亡時,面對士每的咒罵,他顯示了他寬大的胸襟,所以,安靜等候神為你伸冤。張牧師分享自己年輕時,還在摸索如何成為令人信任的牧者,走過風風雨雨,才學會「如果自己不長大成熟,就不能要求別人信任我」。
在關懷事工方面,基要真理知識、積極的牧養關懷,不是能力,而是要「喜歡人」,對人有熱情,才能成為小組長。

 張牧師說,改變他生命的四件事:禱告、信心、聖靈、講道,他用了十年的時間改變自己的方式和風格,他的講道從「十字架的道」到「給人盼望的道」,讓神的話語深深語弟兄姊妹的生命結合在一起,這是「給人盼望的道」!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