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張茂松牧師專題 突破的生命 健康的教會 2019.15

四月8日、9日,教會邀請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分享專題,主題「突破」,渴望改變的心,才會帶來生命的突破,如同聖經中的瞎子巴底買,期盼自己得著醫治,不放棄地呼求耶穌!不放棄的禱告就是我們生命突破的關鍵,張牧師的信息充滿力量,給予弟兄姊妹在事奉與實踐上豐富的教導:找一個學習的屬靈師傅、投資自己、設下改變的計畫、尋找屬靈的同伴。

 第二天的課程──「健康教會」專題中,張牧師指出,「健康」是每個「不健康」的人都同心努力向前行,有「健康」的牧者,才有「健康」的會眾,才有健康的教會,教會只要「健康」,自然就會成長!「健康」是一個「態度」的問題,張牧師列出十點:

  • 健康是不受傷:遇到不健康的人,離遠一點;
  • 健康是不自卑:因為你是神國的王子;
  • 健康是不比較:鹽巴無己,卻造就好味道;
  • 健康是不計較:愛裡能給!亞伯蘭與羅得、施洗約翰與耶穌的事奉;
  • 健康是不計算:健康是不計算代價;
  • 健康是不逃避:承擔責任,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 健康是不馬虎:對人務求做到最好,陪人多走一里路,讓人永遠感動;
  • 健康是不冷漠:熱情對待人,如亞伯拉罕接待天使;
  • 健康是不小氣:不計較將一切豐富賜給人,樂於奉獻!
  • 健康是不抱怨:歡喜快樂面對每件事,回頭看都是恩典祝福。
 張牧師說,不要常換教會,沒有一棵樹是種下扎根之後還要多次更換地點的,陪著教會成長,紮根生命結出果實,張牧師常把同工比喻成徒弟,鼓勵年輕人,願意謙卑學習,不是批判你的老師,是看著他怎麼服事,在他過去的經歷中,從陪伴、服事弟兄姊妹,直到在對方身上贏得敬重,得著屬靈的權柄,事奉神不容易,要堅持恆忍不放棄、負責任的態度。領袖要學會,常說「對不起」、「謝謝你」,關鍵時刻,顯示你是怎樣的人:危機如何變成轉機?並教導重話輕說、急話慢說、氣話別說。

 週二上午,張師母也以師母的角色分享了事奉的心路歷程,她本身也是牧師,卻願意成全張牧師的事奉,與張牧師同心事奉四十多年,她說,張牧師的基督國度夢想就是她的夢想。她鼓勵弟兄姊妹:口甜、臉甜、心甜(誇獎、鼓勵、正向),作一個窩心的人,同工關係是需要溫暖、需要特別建立的,我們特別容易忽略跟我們最親近的人,記得「做在人的身上」,服事神從服事人開始,弟兄姊妹要保護教會的牧者,因為撒旦喜愛擊打牧者,擊打牧人羊就分散,所以,保護牧者就是保護教會。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