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衛牧區] 媽媽小組聯合 從聖經看女人的角色 2019.09

本月15日周五是過完年的第一次媽媽小組聚會,這一次聚集了大衛牧區的佩怡媽媽小組及素馨媽媽小組還有保羅牧區的淑娟小組,請到教會年輕的王誠正傳道分享,分享的主題:從聖經看女人的角色。

 一開始佩怡小組長帶我們唱了「順服」及「每天的禱告」敬拜 神,讓我們的心安靜在 神的愛中,讓我們有可聽的耳、受教的心,盼望能透過傳道的口讓我們更明白在 神的旨意中,「女人」(骨中的骨,肉中的肉)這角色的意義。

 誠正傳道藉由3個問題:1.世俗上認為優秀的女人要有哪些特質?2.在信仰上優秀的女人要有哪些特質?3.世俗跟信仰上的特質是否有相同的部分?讓姐妹們分享自己的看法。

 接著傳道進入主題,帶領我們來到馬太福音第一章耶穌的家譜中所出現的四位女人:她瑪、喇合、路得、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分別簡略介紹了她們的事蹟。緊接著大篇幅的詳讀創世記38章猶大與她瑪的故事,這是個亂倫又欺詐再加上許多的「剛好」的劇情,身為現在的女人應該都不想發生在自己身上,但神讓它發生了!在創28章26節猶大承認說:「她比我更有義,因為我並沒有將她給我的兒子示拉。」傳道引導我們思索她瑪的「義」與猶大的「不義」,在神的旨意中其標準為何?期許姐妹們要更貼進神的心意,做個合神心意的女人,成為神祝福的女人!


▌大衛牧區  
黃素馨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