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把工作獻給神 2019.05

我是一位IC設計公司應用部門的一位中低階主管,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協助讓我們家IC可以在客戶上開發的手機、平板可以順利導入,最好是可以讓產品量產。

 雖然身為主管,但我們部門一直處於人手不足的狀況,因此,我需要出差,像個工程師一樣,直接面對客戶,幫客戶處理各種的問題,這通常都會有時間壓力,因為沒有做完就不能回家,所以你總是想拼命加班這樣你才有機會可以在預定的時間內回家。再者,如果同仁在客戶那,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我們也需要遠端協助同仁處理問題,不能讓整個研發時程有所延遲,避免客戶有抱怨。最後,需要想一些辦法,作一些人員的培訓,程式碼管控、問題回報系統、整體程式碼的優化…等零零散散管理的工作。

 然而去年初,在頻繁出差深圳,與同仁一塊完成重要案子後,原本想說有空檔休息一下,結果原本隸屬我們這個function在深圳的負責人竟然被高薪挖走,正在煩惱如何尋找、培訓替代人選之際,韓國、深圳、上海,同時有case進來,都希望台灣能加派人手支援,結果,我就開始不斷出差,不斷協助出差同仁解決問題的輪迴裡打轉。這段時間裡,其實我每天的想法,都希望今天是周末,不要有周一的到來,甚至不想去上班,我告訴我自己是不是該換另一份工作?…等負面想法一直在我腦海裡沒有離開過。

 直到我聽「禱告時光」後不久後,聽到一則「我們要將工作獻給神,我也不只是為了薪資賣命,更是懷抱著使命前進」,我便一起跟著禱告,後來隔幾天又聽到另外一則「禱告時光」引用馬太福音 19:26「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金句,我心中不禁反思「靠我自己又累又不能」,那我是不是要把這一切都交託給神呢?結果當然是肯定的,之後我便固定在上班途中聽著每天弟兄姊妹分享的「禱告時光」、「泉源甘露」、「每天陪你讀聖經」,雖然工作一樣忙碌,但是心情也不再那麼悶,不過,就在最近,神奇的事發生了,隔壁team的主管主動讓他組織底下的深圳長駐台幹過來支援我們部門,我之前想邀請的一位前公司同事,過去不管怎麼邀都不過來,最近由於結交一個住台南的女朋友,竟也被我請了過來,原本一直補不滿人手,上層主管同意讓其他部門同仁轉調,即刻補滿原本我們部門兩位同仁的缺額。這一切的一切讓我覺得太神奇,太不可思議,我是何等微不足道,祂竟用祂大能的雙手扶持我,這若不是祂大能的愛,是甚麼呢?謝謝主這樣的安排告訴我祢多麼愛我,愛我們每一個人,謝謝祢!

▌保羅牧區
張博淵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