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寶貝放在瓦器裡 2019.05

我於1986年出生,現年芳齡32歲…,或許是上帝憐憫,打從在母腹就被上帝揀選,出生在基督教家庭,還是牧師的兒子,想逃也沒辦法,不是啦,是在這樣的信仰環境薰陶下安然成長 ~

◎你很特別

 從小就是個害羞又沒自信的孩子,也活在與人比較之中,比功課也比體育,直到青少年時看到《你很特別》這本繪本,才明白我的性格、我的體型,都是按著上帝量身給我的,更是按祂的本相造的,祂從不失誤,從此我學習用上帝的眼光看我自己,而不是用人的眼光看我自己!

◎團契中成長,生命影響生命

 最近在短宣,離情依依總是難過,但每次都會聽到小孩感性的說,老師你們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喔~一定要一樣的一群人喔(特別今年去白沙教會,芭奈姊說他們從未參與過類似的營會),我相信這些大哥哥大姊姊給他們的榜樣和陪伴會影響他們深遠。

 我想到以前也是在團契中成長,每次參加教會和校園團契、營會時,就看見台上的大哥哥大姊姊在台上活潑大方、帶領著我們的榜樣,不由得心生羨慕,心想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成為別人的榜樣和見證,感謝主,這些陪伴我成長的輔導和大哥哥大姊姊,成為真實的見證烙印在我心中。

 我相信短宣中遇到的這些小朋友,也一定受到很多刺激和鼓勵,他們以後也會想將這份愛給出去,以後會變成別人的大哥哥大姊姊,也會想去短宣,成為別人的祝福!
現在在國中牧區服事,也是抱持一樣的態度,希望他們喜歡來教會、也因著輔導們的陪伴、堅固他們信仰,成為他們成長的養分。

◎勇氣與信任 我的當兵時代

 當兵時自願去當傘兵,一開始想說有這麼好康,可以免費玩五次跳傘還不用錢,台灣可是沒這種呢~~去澳洲跳一次還要一萬五,我玩五次現省七萬五,而且下部隊後每月還有危險加級2200,何樂而不為,就開心地去了XD~,一開始先傘訓,每天練習正確摔倒姿勢至少一百次,摔到我以後都不怕摔了…

 好景不常,我忘記我連劍湖山的G5都不敢玩,我怎會敢來跳傘= =,其中一個練習項目是高塔訓練,從五層樓高跳下來,嚇的我差點要自願退訓,還好最後撐過來了,最後鑑測考試也順利過關,可以跳傘了~~

 好景又不常了,故障排除這門課,教官說了一堆真實的意外,掛機、半翻傘、傘殘繞、主副傘打結、傘未開,也可能掉進田裡、馬路、魚塭、大水溝…等困難重重,我又猶豫了…(最後確實有人跳下時骨折、打石膏…等等)

 上飛機時,我緊張的眼淚打轉,摸著我的腳默哀,該不會十分鐘跳下後腳就因受傷要截肢了…只能一直禱告,一開始教官帶大家唱歌很嗨,結果一打開機門全場頓時鴉雀無聲,全被震懾住了…我心想…等等真要跳下去嗎~!

 跳完三次後,我想為何我這麼害怕,因為我不信任背在我後面的傘包,教官說過,要相信你的傘具,它會保障你的安全!我不安的心情慢慢沉澱下來,是啊,為何我不信任它呢,它背在我身上,我應該很安全才是…我想到耶穌平靜風和海的故事,耶穌就在船上,為何我不尋求耶穌,一直想用自己的方法解決?我學到了信任的功課!

◎我們是瓦器,上帝卻使我們成為貴重器皿

 我不是個聰明人,課業上愛比較、但常常比輸。雖然運動細胞不錯,但體型劣勢常在球場上吃悶虧。 我沒有絕對音感,很多家人親戚在音樂上都很厲害,都有絕對音感,也很多音樂系的,教會裡面音樂人才更是比比皆是,常覺得自己很遜…啊我就聽不出甚麼音啊… 大學重考,頓時覺得慢人一年…重讀高一課程時,頓時覺得不只慢一年,是慢四年…,心情DOWN到谷底,還好大學團契的關心,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團契的重要,一根火柴自燃容易枯熄,一捆火柴愈加發旺。

 出社會後,要面對更多自己的軟弱,很多事都在學習、也很多挫折,所以有次看到瓦器的信息,覺得感動,我們都是瓦器,不想金器銀器般堅硬,會碎會破,破了就沒有人要,但當有寶貝放在瓦器裡,就要顯出莫大的能力,更要使用瓦器的裂痕之處,才能透出光來,成為別人看見裡面寶貝的能力,上帝使用你不堪的過往,成為榮耀神的地方。我了解保羅的感受了,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蔽我。(所以在感動之下,有一年以瓦器為主題拍微電影)

◎跨越舒適圈

 大學畢業後,做了很多自己沒做過的事,體會到倚靠神的大能,喜歡學習更多東西,攝影、剪輯、微電影、音樂、電腦繪圖軟體、體驗教育、英國跨文化短宣訓練、分享、講道,慢慢學習以前害怕的事,挖掘自己「未知我」的「淺」能XD,我慢慢在跨越舒適圈中學習突破,就像不會游泳前會很怕水,但會游泳後就很喜歡玩水!

 想要真正的成長,就要挑戰能力的極限!也就是暫時失去安全感,所以當我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起碼要知道...我正在成長!

 學習找到上帝的呼召:一艘船若永遠停在港口未出海,就失去了被造的意義。這點我一直還在學習。但重要的事,恩賜不是要展現自己,而是要成全彼此、造就別人。

 生命故事好長,今天先寫到這裡;回憶起這些都深深感受到,我是蒙神揀選、蒙神所愛的。每一步都是恩典之路。(咦~這結尾還是玉萍牧師的XD 反正心情一樣借用一下~)

▌國中牧區 
高頌和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