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二月專欄] 我的天父│親子關係及家庭價值 2019.05

大學的時候因著學業的緣故,有機會親手接觸、親眼目睹在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及PICU(兒科加護病房)所發生的故事。加護病房,是為了需要高度密集醫療照料的重病傷患所特設的病房(wiki定義),而有一群小小孩他們在剛出生的時候,就住進了NICU,甚至有些一住就是住到天荒地老甚至直升PICU。一般來說,當新生兒體重小於或等於1,500公克、新生兒出生週數小於或等於32週、敗血症或腦膜炎、新生兒痙攣…等等因素之下,新生兒住進加護病房當中,對於一個大人來說,住加護病房並不舒服,身上插滿了許多的管子連接大量的儀器,就更不用說對於一個小小孩來說,這是多麼大的折磨,除此之外幼小的身軀還需要承受超過人所想像的醫療負擔、注入大量多種的醫療藥劑。這都還只是一個現況而已。

 在單位實習的那段日子當中,剛開始還沒什麼感覺,隨著日子越來越多,每當碰到一個特別的時刻,我都會想要藉故離開加護病房裡面。什麼時刻呢?每天兩次,每次半小時的會客時間。每一次的會客,我看見的是從不缺席的父母親,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可以相處的時刻,緊緊握住孩子的雙手,不斷地對病床上的孩子說話、唱歌給孩子聽,鼓勵著孩子要堅強、要趕快好起來投入父母親的懷抱、享受這個美麗的世界。每一次的會客時間,我總是眼眶泛淚、鼻頭發酸,我看見了這世界上最真摯的一份愛,「父母親對於兒女毫無保留的愛」。

 詩篇103篇中說到「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原來,我們的天父就像這樣,甚至超越這世界上最極致的愛,即便我們會離棄祂,但祂總不離棄我們;即使我們不認祂、還會厭惡祂,但祂總是在我們回轉歸向祂的時候,向我們張開那溫暖的雙臂迎接我們回到祂的家中;甚至是當我們深陷罪惡的泥淖當中,祂捨棄愛子在十架上為我們流出救贖的寶血。這是天父對我們的愛,在審判到來的那一秒之前,祂都以完全的愛來愛我們。

 身為父母親的我們,盼望我們都能夠在親子的關係當中,再思我們與父神之間的關係,也能夠真的認這萬靈的父,一生謹記祂的話語來成為我們生命的準繩,並且真實地成為一個榮耀天父、也使天父引以為傲的孩子。

▌陳家彬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