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出人意外的平安 2019.05

手機傳來一封簡訊:「請問祖先和媽媽牌位哪裡去了?我們參加彰化阿嬤告別式時,阿姨說阿嬤生病住院時,夢到媽媽說她過得不好,沒錢可以用!也沒有東西可以吃!請告知在哪?我們要做法會並燒庫錢給祂們。」...在我受洗後更是想要翻轉這個家,剪斷這祭拜的咒詛鎖鏈....

 大家平安!我是舜彥小組的李東倫。今天輪到我做分享,而要與大家分享的是見證!在2018/11/18(日)愛家公投高雄聚會後,手機傳來一封簡訊。簡訊的大致內容是:「家裡的姊妹在問說,請問祖先和媽媽牌位哪裡去了?我們參加彰化阿嬤告別式時,阿姨說阿嬤生病住院時,夢到媽媽說她過得不好,沒錢可以用!也沒有東西可以吃!請告知在哪?我們要做法會並燒庫錢給祂們。」

 看完當下知道神要我去處理未完的事情!要我把「除偶像」的事情說出口來。因為當初母親過世後,家裡剩下我負責拜拜,而姊妹常為祭拜事情和我爭吵不斷,讓我真的不知道在拜什麼!誠心地拜但心是越亂,沒有平安。而在我受洗後更是想要翻轉這個家,剪斷這祭拜的咒詛鎖鏈,敬拜唯一的真神─主耶穌基督,於是請教會安排幫忙除偶像。

 在回台南的遊覽車上,向張頌恩傳道請教怎麼辦?張頌恩傳道說這情況他沒遇到過,建議需要有智慧的去處理,於是我們靜下心一起禱告求上帝幫助,並在晚間由太太吳昱萱聯繫吳玉萍牧師,牧師要我們勇敢地說出口,因為她也曾經歷十年之久不敢表明基督徒的身份,並說上帝會看顧祂的兒女們;於是一個念頭浮現...基督教儀式,當下我將這傳給姊妹說:我是一個受洗的基督徒,我照基督教儀式來尊敬我們的祖先。但姊妹們繼續追問,甚至要長輩姑姑出面問話,感謝主!神感動姑姑說:她尊重我們的信仰,也知道我們信仰是好的,所以她不會有意見!也讓我知道表明信仰,並沒有失去愛我的人,反而讓我們更靠近,愛更加緊密。
最後我再次傳訊息和姊妹說:「我是一個受洗的基督徒,以基督教的儀式,對父母親及歷代祖先表示追思!不留牌位,以族譜,每逢父親節、母親節、清明節來開家庭祭壇及親自到靈骨塔或墓地做禱告敬拜,緬懷先人」而這些讓人煩憂的事也就圓滿落幕,感謝主!
並分享經文共勉勵
敬畏耶和華的人,是智慧的開端。詩111:10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 7:8
▌馬可牧區
李東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