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笑話集] 路得記 2019.02

國小的時候,我參加了一個夏令營,營會中有段時間讓各組自由運用,每一組要演出一段聖經故事,我們那組抽到的是著名的路得記!當主帶的大哥哥在分配角色的時候,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人要演路得,於是乎心中那天生的正義感油然而生,我舉起手說我可以演…印象很深刻的是,大哥哥用著很訝異的眼光看著我,數度詢問我「真的可以嗎?」、「真的沒問題嗎?」,而我,意志堅定點點頭說沒問題。

 接下來鏡頭就轉到要正式排演了,大哥哥開始說故事,一邊講一邊帶我們排演,而我就邊聽邊期待著我的角色出現,準備大顯身手,直到他念到「這兩個人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

 蛤...?
 等一下...
 路得是女的...?
 路得是女的...
 路得是女的...!
 路得是女的...!!!
 我真的不知道路得是女的啊!!!!!!!

 表面上裝作鎮定的我,其實內心已經完全崩潰了…答應人的事情總不能就這樣反悔吧,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完成任務了…

#哥哥您應該先講故事啊啊啊啊
#主日學不好好聽就只好男扮女裝演路得
#路得聽起來就是個男生
#難怪沒有人要自願
#當一個人願意的時候之後上帝就給更多機會

▌文/陳家彬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