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影音培訓計畫-導播團隊課程 2019.02

為了因應教會的十年大計,教會影音部旗下的導播團隊於上周六(1/5)下午開始了2019年的服事培訓計畫,預計從一月份開始約每周一堂課的進度,以整個上半年度來重整整個導播團隊,一方面調整服事老手的部份觀念,一方面也藉機培訓服事的新人,以期達到整體質的提升,而在下半年度開始,則預計進行整體量的擴展,在整年度質與量的調整之下,為十年大計的影音事工打下重要的基礎工程。

 影音恩賜的服事者除了在專業知識與技能上的不斷提升之外,更重要的是服事者本身,因此家彬傳道在第一堂課程當中花了相當的時間來談「服事」的觀念。服事者不應該只是一個做工者而已,而是參與在每一次聚會當中的敬拜者,而跟一般弟兄姊妹的不同之處在於影音的服事者需要一邊聚會一邊作工,因此一個影音的服事者需要有穩定的屬靈生活以及相當程度地參與在教會的各式聚會當中。除此之外,如同各項服事所必須投入的時間與學習,影音服事一樣需要付上相當的代價,早到晚退、平常日不斷進修是服事者的日常,而音感、美感、預感等的感覺培養,更是整個培訓的重點。

 導播團隊在十年的開始展開全新的計畫,企盼讓整個事工著穩健的成長,好面對神在南聖每一個榮耀的計畫。

Q:什麼是影音服事?
A:舉凡教會拍照、錄影、播放字幕、音控、燈光、直播等等都屬於影音服事的範疇。

Q:什麼是導播團隊?
A:導播團隊是由導播及攝影師所組成的團隊,主要服事內容在於線上直播的畫面呈現以及教會各式聚會的影像紀錄。

Q:我對影音服事有興趣該怎麼辦?
A:「基本上」只要是受洗、穩定參與小組及教會聚會者,在所屬區牧以及小組長的推薦之下,都很歡迎加入服事的行列;更多資訊可洽詢韶恩牧師、家彬傳道或阿豆弟兄。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