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監所福音見證 天上來的喜訊 2019.02

監所福音帶出新生的盼望

 聖誕節對許多人而言,想到的大都是聖誕老人、禮物、聖誕大餐等。然而,對蒙恩基督徒而言,耶穌才是真正的主角。尤其對曾經深陷迷惘、重獲新生的監所弟兄,耶穌降生對他們更有著非凡的意義與新生的盼望。
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2:17
 這些年深深體會,因一時失衡、身陷囹圄的收容人,唯一能讓他們生命翻轉的途徑,就是帶領他們認識獨一真神,也是救贖的源頭-耶穌基督,透過神的話,指示他們當行的道路。 因此,不論個輔『諮商協談』或者團輔『心靈重建』我都以基督犧牲、無私的愛切入,更常坦言自己是一個蒙恩的罪人,若非『神赦免的愛』,今日已不知何等光景?

親嚐主恩的美味

 輔導過程,難免遇到信心軟弱、或心情沮喪,處於絕望邊緣的人,我會鼓勵他們尋求耶穌。當他們聽聞有位永活真神,正在尋找世上所有失喪流離的靈魂,能救贖他們脫離罪惡綑綁,擺脫過往的自私、驕傲、卻是一無所知的光景,要賜給他們一顆新的心和新的靈,重新領受真理教導,使罪得釋放、並學習如何過敬虔、知足的生活,親嚐主恩的美味,這對身陷囹圄的同學而言,是何等寶貴的救恩。

 或許世人眼中,他們曾被看為卑賤、甚至棄之如敝屣,然而,救贖主卻視他們為珍寶,使曾經破碎不堪的生命,得以重新被修復、建造。神的話更如『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天天引導、光照在他們心靈深處,產生奇妙的影響。如今他們迫切想要受洗,歸入主名下,成為新造的人。同學們對真理的渴慕更加積極。三月底已有七人報名將接受洗禮,相信他們的心都已預備領受這美好救恩。這也是神賞賜他們最珍貴的禮物。

絕處逢生的喜悅

 值得一提,有位想放棄自己,蒙恩得救的弟兄,見證他過去何等敗壞與不堪,認為這一生將不再有任何指望,沒想到認識耶穌使他生命完全翻轉,他形容為『絕處逢生』。現在他每天讀經、靈修,並抄寫聖經,浸潤在神話語中,得到很深的滿足。同時決定假釋後獻身傳道。他分享認識神之後,神大大調整他的眼光,對過去所看重的,如今已不再執著。如同保羅所說:為了得著耶穌基督,寧將萬事都看做糞土。他坦承信主後,改掉許多不好的習慣,並重新找到人生目標,不再活在渾渾噩噩的虛浮假象中,他渴望過真實生活,讓耶穌掌權他的生命…從破碎到自由,目睹整個生命被轉化的過程,再沒有比這更令人感恩和欣慰的事。
願神不斷用祂的慈繩愛索,將所有失喪靈魂,牽到祂愛子的國 度,重新找到生命存在的價值和意義。
我們傳揚祂,是用神諸般的智慧,勸戒個人,教導個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28)
應當一無掛慮,將重擔卸給神

 重生得救之後,同學大都很渴慕神的話語,也願學習耶穌謙卑的榜樣,尋找生命更新的價值。很多人並養成每天讀經、靈修的習慣,在空虛的生活中,神的話已成為他們最深的提醒。

 透過神的話,我經常與同學們分享禱告蒙應允的經歷,希望他們以謙卑的心向神祈求。透過《內室禱告》,與神相交,必能使人重新得力,得著安息的秘訣。 因神應許:『憂傷痛悔的靈祂必不輕看。』(詩51:17)

 當我們願學習完全地相信,將主權交託給神,守約施慈愛的神,必會透過聖靈啟示,引導我們走當行的路,並且神所賜的平安,必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宣教的教會

 對外宣教,一直是我們教會不遺餘力的重要事工,不論監所、醫院,學校或偏鄉,到處都有我們宣教足跡。尤其監所佈道、轉化生命,成為監所最後一道防線,更是教會多年來宣教的目標。近來亦受到監所多方正面鼓勵和肯定,看見福音果效在各地彰顯,相信神要大大使用我們教會,成為這地的指標,引領更多身陷囹圄的收容人,活出不一樣的生命。同時要呼籲眾教會,一起投入監所宣教的行列。

 如今,我們有幸深處在這充滿異象、宣教和愛的教會,雖仍時常遭遇試探、考驗,牧者更承受極大的壓力和重擔,但仍堅持對神的託付與宣教使命的承擔,誠為信徒立下良好根基和學習榜樣。
他不長久責備,也不永遠懷怒。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詩篇103:8-11)
 守約施慈愛的神,雖不因我們的悖逆向我們施行懲罰,但祂期望我們將所得恩典分享出去,讓救恩成為流通管道,好叫更多人得著福音的好處。

 保羅雖身陷囹圄,遭受迫害,仍記掛著高牆外的靈魂,他清楚知道,生命最重要的事,就是為要得著基督,他可將萬事都視為糞土,因此保羅說:「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1:16)神所託付福音的大使命,正是今天神對我們每個人的呼召,對我們而言,什麼是我們生命看為最重要的?
耶穌說:看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太9:37-38)
 這些年來,眼看監所人滿為患,我時常向神禱告,求神興起更多對靈魂有負擔的有志之士,願意為這領域更多擺上。相信神比我們更關切所有失喪靈魂,

 願神賜下屬天智慧,讓我們懂得分辨生命的次序,使我們手所做的工具有果效,所有諮商、陪伴,皆能喚醒更多迷失羔羊,幫助他們走出生命低谷,得到真正蛻變和成長,這是我長期最深的禱告。感謝神不斷興起自己的工人,陸續投入這充滿希望的生命工程

 聖教會十二月底的《南監聖誕福音活動》,看見聖靈在其中引導。不僅優美的音樂饗宴震撼同學的心,生命美好見證更讓許多人動容,教會所有傳道同工的參與和投入,更帶出福音的果效。但願我們都能成為祝福的源頭,不論在何處,同心合一見證福音的美好。感謝讚美神!

▌摩西牧區
丁錦鈴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