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標竿與異象 沒有空跑沒有徒勞的人生 2019.02

2019年第一個主日,高敏智牧師分享信息《標竿與異象》,新的一年,許多人都會從新立志,為自己立下目標,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我們的標竿與異象是明確的,但我們要如何達到這個目標呢?許多人用盡方法,參與課程努力裝備,可是上課就可以讓我們抵達標竿嗎?課程是「理論」,人生卻是「實踐」,高牧師提到兩種不同層次的成長:「一般型的成長」和「異象型的成長」,前者是我們生命自然的狀態,每天日復一日領受恩典,但是不會有太大的突破;後者是我們將自己獻上給主以後,僕人的生命,開始經歷許多「不可能的神蹟」,我們期許自己,不只是要作一個「好人」,是要作「神的僕人」,不要以一般型的成長為滿足,而是要經歷「異象型」的得勝,高牧師提出三點大綱:一、忘記背後,努力面前;二、竭力追求,向著標竿直跑;三、得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一、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腓立比書3:12「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檢視我們的生命,我們容易記得什麼?容易忘記什麼?成功的經歷還是失敗的低谷?高牧師說:要先「記得」,才能「忘記」!記得上帝的恩惠和帶領,忘記「自憐」和「自傲」,有些人帶著原生家庭的傷痕,活在過去的悲痛裡面,有些人抓著生命的成就沾沾自喜,但在基督裡卻要學習忘記背後,才能努力面前。

二、竭力追求,向著標竿直跑

 向著標竿直跑的生命是否會疲乏困倦?有沒有可能努力跑,卻是「空跑徒勞」?在基督裡的奔跑,會走向生命的「安息」,「安息」不是「虛空」,因為我們作工的果效會隨著我們到父那裏去。虛空是什麼呢?如果一生所努力建造的,在永恆裡面沒有價值,就是虛空,就是捕風,如同詩篇90:10「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生命的目的不是追求長壽,而是經營永恆,我們追求建造的,能不能承受永恆?努力跑,還要抓準方向,認清標竿的位置。

三、得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什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林前9:18) 傳福音的權柄,是每個基督徒都領受的,我們都欠福音的債,甘心傳,就有賞賜,我們所求的也不是自己的好處,如同導管,讓水流得以通過,但沒有一滴水是屬於自己的,神能夠擴張導管的管徑,成就他的工作。努力奔跑的人期待終點有獎賞,基督徒最終的獎賞不在地上,而在天上,「天上的層次」和「地上的層次」不同,「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腓3:20)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