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不加上憂慮的祝福 2018.47

疲乏的人,我使他飽飫;愁煩的人,我使他知足。耶 31:25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我是亮君小組,秉鋐家高資婕,我的家人和公婆叫我阿華,認識主之前我的名是高惠華,認識主前改了名字,現在是高資婕,媽媽常說我的名字是校長取的,但我把這聲音停在耳朵外面,只看見自己的軟弱「會滑」,可見我的智慧有限的智慧,從未聽過耶和華與耶穌的名,直到認識一位在YMCA上班的許碧珊姐姐才有機會在心裏萌芽與耶穌基督相遇。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太 5:15
 神計畫了我的一生,我若常提我的軟弱就是輕看主的恩惠,如今我提我的軟弱乃是顯出瓦器所透出生命被改變的光。

 我的原生家庭有爺奶、爸媽、上有兩個姐姐、我、下有兩個弟弟,爺奶有氣喘病,爺爺又有糖尿病,爸爸媽媽負責養育全家9口,在我懂事之後回想,我的爸爸媽媽一生都在工作,身兼多職、常常清晨天未亮出門到工地工作,於傍晚回家,週日休假仍有農務要忙,後來爸媽開始養雞和忙農務,我們也參與其中。

 回到上有兩個姐姐下有兩個弟弟的我,在夾層裡生活又是三女(第三個女兒),我的媽媽所受的光景不可言喻,但是韌性強的她應該沒有時間抱怨,因為生我的時候,急著出來過新年的我就在家裡呱呱落地…,小學之前我的生活範圍在高雄、鳳山、旗津、岡山,常年旅外生活,因為甜美可人討人的喜悅又像家裡多餘的人口,住在姑婆、大姑、叔叔家成了神為我預備的甜蜜回憶與隱形的線。

 耳裡媽媽常說我是三女兒「吃命(台語)」,現在回想我比姐姐們得寵愛,得親戚們的愛最多,因為叔叔來看我時,會帶我買糖果吃,大家也跟著有糖吃,我的生命也一直是家人羨慕的好命!(好命的人,應該付出更多~連加恩)
你行走,腳步必不至狹窄;你奔跑,也不至跌倒。箴 4:12
 生命的轉彎處,上學時間來到,回到家鄉十二佃安的佃國小上學,因為外型伶俐,生時是傳統生下來就2歲概念,因此沒有上幼稚園直接成為小一生,第二年沒有直升二年級,繼續讀一年級,也得了生平考試成績的第二名,但這也成了飯後的笑點,因為讀了兩年一年級…。

 小事上的亮光,國小時是人際關係緊張的階段,無法與人相處,常常討好人,沒長處也被羨慕的不知所以然,在樂團裡打中鼓,後來老師選上當早晨國歌指揮,班上的資優生同學跑來司令台叫我下來(為什麼她們的膽子這麼大),幸好,我尊老師為大,不然我會垮下來!小六學珠算一年(老師說:為什麼這麼晚才來學,上帝有答案),畢業時(方文煥老師)安排讀金城國中,音樂班老師讚美我可人(果然沒大事),二上學期末,家人的耳語讓我轉回了安南國中,因為每天清晨趕公車(但我從來沒有遲到啊!只是每天要聽我喊,來不及了!)想念每月繳四百的營養午餐(400也是家裡的負擔)。回到安南國中,在一次班際歌唱比賽,同學推薦我當指揮,於是害羞到不行的接了案子,歌曲中不會的手勢趕忙請教老師,表演完,班老師高興的賞了我一個愛的巴掌,(同學譏諷的聲音仍是有的,現在才明白我又被羨慕了!) 本期上了美貞的樂理一才知道手勢的意思是節拍1234哈哈哈,後知後覺也有答案的說,果然需要上課。(補充,後來見方文煥老師也在南聖主裡很高興,我仍然害羞的不敢與他相認,如今他在天家與主同住,主記念當初帶學生往日本珠算比賽獎杯不斷,是安佃國小的名師!)

 話說主所栽種的也必收成,因為家境的原故,國中畢業後進入職場,職場裡的大姐姐在YMCA上班,氣質可人出眾吸引了我尋求主的道路;與秉鋐的相識是在好友秋蘭姐姐(秉鋐的堂姊)介紹下認識,一路相戀長跑9年有餘,進入婚姻已經20餘載,也就是說秉鋐是我的初戀,是撒嬌任性的另一半!神也賜我兩個男孩敬博與雍智,於YMCA幼兒園上課與亮君組長進行了信主的銜接,組長的性情穩健一直是沒有個性的我學習的榜樣,適逢幼兒園有一位家長的孩子在急性感冒之後就離世了,老二也出現同樣症狀,我就問組長是否可以帶媽媽到教會,有信仰、有依靠(其實是我自己也想跟來教會得說)。我和兩個孩子於2004年9月來教會,資婕於2004年12月26日受洗,可見我心如此渴慕神!在聖經不熟的時候迫不急待與主連結,記得主日後,大人們在佳美聚會(小組也由逸偉美貞小組到鴻恩靜玲小組到現在的瑞乾與亮君夫妻小組),教會旁前的沙地、籃球場是孩子們的天堂,教會前的愛餐我們也享用過,如此豐盛的恩典也想要給家人,於是帶了大伯的小女兒佩潔來教會,又帶大伯的二女兒怡汝、大女兒軒宣、大嫂秀華,後來婆婆也來….公婆相隔10多年在秉鋐受洗之後跟著受洗了,秉鋐的二姐敏慧也在聖靈的吸引下來教會信主受洗直到長住天家!

 我該如何訴說神的恩惠與慈愛!在在因為生命的扶持與連結,靜玲帶領家人的靈命不間斷,在芥菜種開辦時帶領我參與其中和學校事工彩虹生命教育,適逢慧珊在彩虹愛家當主任,一次備課中與慧珊姑姑相認,(慧珊的爸爸是我爸爸敬佩的叔叔,我的尾叔公,小跟班的我,常常有福份拜會長輩。)慧珊邀請加入主日學在惠鄉區長旁一路學習,又擔任西門國小的團長,至此,我的生命被建造既深根又發芽、茁壯又長成。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 10:22
 後來,因著近6年受苦的公公帶狀皰疹加上失智症,我的服事趨緩,卸下芥菜種服事;在服事敏慧二姐的同時,主讓我更慢的更多的依靠祂,腎臟腫瘤加上惡性癌細胞讓我在106年8月住院開刀取下左邊的腎臟,神不賜憂慮,快狠準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一切的患難,也用最短的時間幫助我和家人更多更深的信靠祂。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詩 84:10
 蒙神的恩多而又多,在牧者的邀請下參與以斯帖敬拜,不用說話而以舞蹈敬拜,我心之所願再次被提,個人與全家在服事與被服事上仍有很多長進的空間,但願更多的被神得著,全然屬乎神是我心之所盼!阿們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馬可牧區
高資婕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