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翊倫傳道見證分享 2018.47

出生在台灣尾的恆春,是個風光明媚、四季如春的地方,南灣跟墾丁則是後花園XD(海角七號阿嘉的家真的在我家後面喔)出生的時候爺爺想幫我取名叫高堅耀,希望我能堅強、光耀家門。我家對面是中藥行,每天都在幫病人煎藥,我爸爸想一想,以後我會不會真的變成高煎藥,所以趕快幫我改成高翊倫喔!

 從小在恆春長大到五歲,因家庭變故導致五歲被二姑媽帶到台北縣中永和居住,開啟了我人生極大的轉變。國小到國一在台北成長,變成了都市的小孩,下課就是騎單車去打球跟同學家打電動。沒想到國二舉家搬遷到花蓮的富里鄉(爸爸的公司把他調去那裏顧山頭),就是有名的六石石山喔!那時候周末爸爸都開車帶我們到山上跟原住民烤肉喝酒,還有偷跑去山裡的溪遊玩,跟都市截然不同。

 想起國中升高中經歷過極大的神蹟。高中聯考前一個月,因著神的幫助,居然考上第一志願(屏東一中,哈哈),不過沒去念XD後來到苗栗念私校,度過玩樂過於念書的高中生涯~~~然而高中是我踏入教會的關鍵日子,小時候去主日學,卻只有印象跟玩樂的回憶。高中三年教會如同我的家,比自己的家更吸引我,常常週六聚會結束還不想回家,都是待到教會關門。也在高中奠定了一點信仰基礎,以及一群信仰的好夥伴。

 大學先考到了嘉義大學(前身是嘉義農專)。在大學生活中變得世俗跟空虛,直到大二因著家庭及人際關係的破碎,神讓我經歷了真實的重生,獨自一人在寢室聽詩歌痛哭流涕,跟神悔改,期望能重新開始新的生活。感謝神回應我的禱告,帶領我能夠轉學考到台南,從成大土木工程學系二年級重新開始,畢業後再繼續都市計劃研究所畢業,順利在台南市政府民政處當替代役(中午還可以到教會吃午餐)。

 我是研究所的時候,來到南聖,應該是2005年底,從聖誕節開始穩定在南聖(之前待過東門聖教會跟台南靈糧堂)。出社會第一個工作,也是唯一一個,就是在竇爸的建築事務所工作。感謝神,讓我有一位基督徒老闆,成為我在職場的良師益友,也幫助我順利走上傳道人的道路。

 回首信主到如今,曾經經歷了灰心與軟弱,卻在教會中經歷愛與醫治。單親家庭的孩子確實比較辛苦,卻也是一個經歷神大愛的過程。感謝上帝不計算過去我的罪惡,揀選我成為祂的器皿。也盼望未來的日子能繼續服事神,與弟兄姊妹一同走在教會喜樂的道路中喔!

▌但以理牧區
高翊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