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上帝改造我的人生 2018.43

小時候的我是個很愛玩愛打電動不會讀書不寫作業的小朋友,也因此國小總是被老師打,一到四年級幾乎沒有體育課和下課時間,因為都在罰寫課文,對上學非常恐懼,曾經裝病不上學(還真的被我媽帶去看醫生,醫生還真的開了藥,為了裝到底我還吃了,還好沒事),後來家裡附近蓋了新的小學就轉學了,新的老師說她不打學生,因為打了也不會進步(真的!我被打了4年都沒進步),讓我非常感動,為了感謝老師,從此之後就乖乖寫作業了,現在想起那段時光是很快樂的童年回憶。(當然也感謝過去痛苦經歷讓我懂得珍惜)

 到了國中,考試取代了寫作業,回家沒有讀書習慣的我,成績自然很差,那時還有分班制度,於是被分到了後段班,當時好像俗稱是放牛班,那時的我只想逃避現實,上課睡覺,放學就沉迷在網路遊戲世界中。

 就讀高一時,班上排名是倒數前3名,後來被當掉很多課,為了繳重修費用,跟我媽拿了很多千元大鈔,我媽很無奈地說怎麼會繳這麼多錢(畢竟家裡並沒有很有錢,從小看我爸付出很多勞力才得以讓我們一家溫飽),那時候從我媽的手接過那些錢的時候,心想這些錢如果是拿來吃飯不曉得可以讓我們吃上多少餐(那時大概50塊可以解決1餐),於是痛改前非,課業才開始稍微好轉,後來求學路上還算順遂。

 大學二年級時,同學兼室友的基督徒帶我到他們教會,那時覺得教會的人都很友善且很喜樂,印象中還不錯,但因為本身學理工,覺得很多事情都要有科學證明,再加上一心只想準備研究所考試,只去了幾次就沒去了。直到畢業當完兵出來工作一陣子,漸漸發覺我和世界的價值觀起了衝突,世界讓我經歷了很多事情,就彷彿在對我說話:

世界:你要成為強勢的人,遇到和你意見不同的人,你要大聲批評回去,好讓別人知道你不好惹。

我:我不要。

世界:你要去批評那些能力比你差的人,好顯得你比別人厲害。

我:我不要。

世界:你要去拍馬屁,巴結你的長官,好讓你有升遷的機會。

我:我不要。

世界:你要接近討好那些有能力、名望、身分或地位的人,好讓你在他們身上盡可能地謀取
一些利益。

我:我不要。

世界:當你遇見能力好的人在批評能力差的人的時候,你要過去和他結黨,讓你站在強勢的一方。

我:我不要。

世界:如果你想生存下去,你必須要成為這樣的人。

我:那我寧可死了,我也不要。世界就留給這樣的人去玩弄吧。

 當我感受這世界越來越多的人自居為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是用利益連結在一起,漸漸地我對這世界不再有任何熱情。但感謝主,祂沒有撇棄我,在一次訓練課程的休息時間看見一位同仁在看書,我就過去跟他說:「真是有為的青年,還會利用休息時間看書。」,那時我才注意到他讀的書是聖經,讓我想起大學時曾經去過的教會,和他聊起我以前對教會的印象,於是他邀請我到他們教會看看,我就答應了。

 當我再次踏進教會時,看見大家都很友善的對待彼此,並且和他們坐下來一起唱詩歌,雖然那時我完全不明白歌詞的意義,但不知為何唱著唱著竟滿有平安在我心中,才慢慢逐漸地接受一次又一次的邀請而參加聚會。後來因為想要找和大學時感覺較接近的教會,於是找到了台南聖教會並問我同事可否去看看,同事說可以後我就一個人來到這裡,剛好遇到大衛牧區的淑華姊,在她的引薦之下參加了小組並很穩定的聚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聚會,我慢慢地瞭解到在這裡做王的只有一位,那就是主耶穌基督,而不是任何人,祂用祂的愛將我們彼此連結在一起,而不是屬世的利益關係,祂是愛的源頭,因為神就是愛。「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一4:7~8)。

 感謝主,在2016年11月26日我受洗了,成為主裡的一份子,將所有榮耀都歸給祂,稱頌讚美主,哈利路亞!記得在受洗前大衛牧區的大千哥幫我上了初信造就的課,那時講到一句經節:「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23),讓我想到之前對教會的印象很好,但無法很完整地說出到底是怎樣的好,這句經節剛好很具體地回應我在教會所感受到的一切,每當主日牧者講到這句經節,總會在我腦海停留很久,細心感受裡面每一個詞的感覺是怎麼樣的滋味,又如何在我的生命當中結出這樣的果子,雖然我的屬靈生命還如同在嬰兒般的階段,但衷心期盼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和大家一起在主裡成長,生命不斷地被主來翻轉更新。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大衛牧區
吳峰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