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宣教視野] 科威特-隨著外來勞工而來的宣教動力 2018.43

科威特全球守望名單》排列第 34 位。
主要逼迫來源: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孕育了伊斯蘭教至聖之地以及最嚴苛政權的阿拉伯半島,是跟從基督最艱難的地方之一,然而神的靈卻以奇妙的方式運行在人們的生命中。我們看到,即使在高壓環境和嚴苛法令之下,仍有無數外國人和本地人開始認識和跟從基督。

公眾沒有注意到,如今有數百萬來自亞洲和非洲窮國的外來勞工在阿拉伯半島上長期工作。隨他們而來的,是這些族群的牧師、宣教策略和熱忱——他們要把福音分享給一同工作的人。他們大多數並不是在政府許可的少數外國人教會中聚會,而是參加非正式的聚會。只要他們不公開傳福音,他們大體上就不會被當局搔擾。

雖說如此,這裡的每個國家都有基督徒必須面對的限制。一些工人說,在科威特,只要基督徒不在公共場合引起注意,當局給他們的壓力就很小,然而要享受這種自由,就必須謹慎遵守政府規定。

據科威特不少消息來源報導,該國公民歸主的人數正在激增。一位積極服侍當地基督徒的工人說,就連一些負責著制約不同宗教的特別警察,如今都開始秘密跟從基督。
教會的挑戰

然而所有基督徒都面臨一個重大挑戰——金錢。一位牧師解釋道:「對這個國家的許多人——外來工人和本國人來說,盡量多賺錢都是他們人生的關鍵目標。這會使他們無法把主放在第一位。」

另一個挑戰來自科威特教會內部的不團結。「似乎有一些勢力在暗中湧動,從內部攻擊基督的身體,」一位領袖說。「看來,從外部發起的逼迫未能成功,因此撒但就從內部攻擊教會,使領袖們彼此反目。」

禱告事項
  • 科威特將走向真正的宗教自由。
  • 基督徒有勇氣和智慧與周圍的人分享信仰。
  • 求主幫助科威特基督徒勝過挑戰,以敬拜神、榮耀神為人生首要目標,教會團結合一。

資料來源:敞開的門
▌高頌和傳道 整理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