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成大醫院探訪 心靈點滴 2018.43

靈修是基督徒的一種裝備,但我們要做的事卻不是只有靈修禱告或是參加主日崇拜並穩定參加聚會而已,重要的事情還有傳福音,並用愛去關心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

 最近受到很多感動,一直尋找該如何去關心身旁的人,在關心小家的一名弟兄時,間接得知他曾去過成大探訪團,沒想到上帝就這樣親自擺設筵席在我前方了。10/5那天先到教會與弟兄會合,結果讓我們正好遇見另一位弟兄也要去成大探訪,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也曾受到邀約,結果很長時間都沒有赴約,就剛好跟我們一樣要在那天做出他的行動,當下真的讓我們三個都覺得這就是聖靈動工!

 剛好第一次去就有病人是住在9樓,對我來說就像回家一樣,重新尋回去年那段躺在病床上的日子,去年6月的一起重大車禍讓我住進成大醫院的9C病房,當時還在病床上的我,時不時被推出病房要去做檢查,那時病房外的景色每天如出一轍,看著走廊上的天花板也感覺離自己好遙遠。等到轉移到輪椅上後,跟天花板的距離仍是讓我覺得遙遠,但終於能在醫院大門看著跟病房窗外截然不同的景色,與那車水馬龍的勝利路。

 那天我重新回到當初的走廊,抬頭一看才發現自己原來離天花板那麼的近,手一伸就差一點能碰著了,看著走廊外的景色,那四十四天的住院日子依然歷歷在目,怎麼被拯救的,怎麼熬過那段插管的痛苦,如何一步步的復健,讓自己從病床上變輪椅上,一直到現在這樣能只拿一根拐杖以防安全……那段孤單的日子依然清晰,但我也沒忘記就在這人生低谷的時候,接觸到了教會,從中得著拯救並在一月初受洗。因著我明白這份恩典何等奇妙,明白上帝給我的感動就是要讓我可以用我的見證,讓更多那些曾風聞上帝的人,今日能夠好好來認識祂。那天我很高興自己重新回到那個走廊破碎一次自己,並從破碎中尋找那份上帝給我的感動,我更堅定了自己的心,想去關懷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

 10/12是我第二次去到成大探訪團,那天的探訪就讓我遇見一位也是插著鼻胃管的大哥躺在病床上,我當下瞬間悲從中來,看著大哥身旁的阿姨幫忙清理鼻胃管時,我馬上回想起去年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只是輕輕一動,就讓人造成很大的不舒服,可是當時我能說出自己到底多痛苦,那位大哥卻因為氣切的原因暫時沒辦法說話,當下真的讓我瞬間警醒一樣“主阿!他們都是需要被關心的人不是嗎?這些人當中也有著感到孤獨的人啊!”曾經的孤寂我能明白,看著他們我就好像也明白了他們心中的痛,也讓我更有動力想做下去。

 如果我們能用我們的愛去關心需要的人,並帶動更多人去關心更多的人,那這不就是上帝所樂見的嗎?曾經孤獨時渴望被關心,卻失去身旁的事物,那沮喪一時無法表明,但如今我們卻能用一個行動來稍微補足他們的空洞,那何不動身去做?

 上帝何等的愛我們,我們也能用這份愛來去愛別人,而我們也都明白這都是因為神先愛我們。當我們曾處在憂慮時我們曾被關心,而今角色對換了,就讓自己去付諸行動,用喜樂的心去關心身旁的人,關心那些需要的人,關心還躺在病房;正等待恩典進入生命的人。

 弟兄姊妹們,給自己一個思想並低頭禱告的時間,想想自己曾如何經歷上帝的奇妙作為,自己曾如何從低谷中被拯救,我們都曾被那雙大能的手拉起,何不如今我們也用上帝的愛,來讓低谷的人再度站起?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謹記這句話,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阿們。

▌大學牧區
黃睦修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