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參與服事的看見 2018.37

我是保羅牧區渴慕神群組的淑娟,今天分享我參與第三軍團媒體事工的得著,一年半的時間裡很多的衝擊跟感受:

第一件事:真不是「人」做的

 回想第一次主日攝影,真的是…開始前禱告、結束後感恩禱告、攝影時不住的禱告,整個人全身發熱,手還不住的抖…好精彩的服事感!

 每一次拍如鷹的節目,就要一整天…常在星期六下午綵排,需要在兩三個小時時間裡記10幾個節目,什麼時候小提琴拉、什麼時候大提琴出來,什麼時候右邊打鼓聲、什麼時候左邊舞者出來!什麼時候誰solo!什麼什候要ending…why?why?why?一定要這樣對待我呢…可以有長一點時間讓我記嗎?…教會的步調就是這樣~~只好學習一樣的呼吸頻率!

 拍年底的歌劇也是一絕,「所多瑪的嘆息」也是我心裡很多無聲的os…!還好練習歌劇的曲目,有跟到..所以每一首歌唱幾遍,誰solo,什麼時候男生唱,什麼時候女生唱,什麼時後大合唱,要記得非常熟…!現在已忘了所多瑪當時拍了幾幕,從主持人站在哪裡開場,燈光左邊亮起、什麼時後大火燒起來、什麼時後右邊燈亮天使唱歌,左邊百姓走出,當時還錄好每一幕,回家做筆記!第一次副導的實習,讓我汗流浹背,深怕有些鏡頭沒有抓到…就過去了,當時在導播室就一直聽到我的聲音,現在左邊、再來唱最後一句了、燈暗、右邊人出來……(一切都會過去,但所經歷的都會成為生命裡很大的滋養~~)

 拍全球禱告會,這是所有拍攝的節目令我覺得壓力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在有限定的時間裡,要完成預備,那壓力是很大的整個影音部全部動員,當天主日12:30一結束馬上拆攝影機,檢查裝備線材是否齊全,1:00前需離開教會,1:20前要到會場,場務拉線、音控台、文字播放、攝影架設、導播機連線!這些設備全部要在下午1:50前完成裝設,節目兩點開始~~心臟真的很沒力…!大約3小時的拍攝時間,2人輪替攝影的部份!(這個時候真的笑不太出來)

第二件事:看見恩典

 為什麼會走入影音事工呢?也許是我眼睛瞎了…主希望我能看見~

 若不是在影音的服事中,我想我看不見這麼多默默奉獻在教會的人,(妝、髮、服裝的預備、文字事先的準備,預備播放、影音事前的場勘、看彩排的時間)人的視覺眼光是短淺的,也因為有這些經歷,我才看到原來當我不需要做任何的預備,只需要來參加教會的活動,真的是何等的幸福!今天我若不移開我原來的位子,我如何能看見…!有多少弟兄姊妹願意奉獻他們的時間來服事來建造這個教會,又有多少弟兄姊妹能得著這樣的恩典,「看見」!

第三件事:合一是如此的難能可貴

 教會的影音分為三個軍團來輪值,在去年的時候每個月軍團大概二到三次的輪值,今年已經變成三到四次的輪值。這說明教會的活動變多了....

 第三軍團是由「保羅、彼得、大衛、大學、兒童」組成,牧區跟牧區溝通,其實特質是不大相同的,何況是軍團跟軍團之間了…!

 影音攝影著實是一種藝術,這時候我就想起牧師常講的一句話,有專業、有恩賜能力的人,要在教會裡學習順服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我們想要的感覺、覺得美的畫面、覺得好的構圖,但也許這都不是教會要的!而我們能夠丟棄自己來成全教會嗎?這真的是不簡單的操練!再加上有時候跨軍團的合作、溝通與合一,真的需要有主在我們當中與我們同工!「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羅馬書12:3

 聽道-行道,行道-聽道,主耶穌說他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惟有不斷地聽,不斷地做,所交織出來的領悟,那是主為我們開的道路,不管我們生命現在處於何種的光景,都不能沒有神在我們生命裡引導陪伴,敞開我們的心真實面對生命的軟弱,靠主得以剛強、求主幫助讓我們都可以「看見恩典」,渴慕善工,成為願意跟隨主的門徒!最後跟大家分享:「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詩篇 133:1-3

▌保羅牧區
姜淑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