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日拾穗] 做生命的抉擇 竭力追求認識神的智慧 2018.37

「你真的認識上帝嗎?」「對上帝的認識如果是計算一分到十分,你目前在幾分呢?」上週主日(9/9)聯合講道,在詩篇第十篇的脈絡當中,誠正傳道開頭便拋出這樣的兩句話、一個問題,身為一個基督徒的我們,到底對上帝的認識有多少呢?上過初信造就、渴慕神課程的我們,可能都說得出一些關於上帝的事情,可是現狀是,其實我們並不是那麼認識上帝,原來我們不是很清楚上帝在想什麼。誠正傳道以自身讀神學院為例,看似好像讀了講道學、學習了教牧輔導、開始研經解經,但最後卻發現,原來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的付上代價、撇下一切,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原來還有一些事情擺在我們和神之間。身為一個基督徒,真正重要的應該是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而不是這世界上大大小小的事情。

 當看著這世界上有許多患難、來自於惡人的咒詛、無辜的人遭殺害,人們正陷在困苦當中的時候,我們對神的認識是如何反應出來的呢?我們是覺得神站在原處,甚至是祂隱藏起來了;我們會因為感覺不到神的同在就產生疑惑嗎?反思我們的生命,基督信仰對我們來說很多時候其實就像民間信仰一樣,有句話說「一個迷信的人,信了主還是一個迷信的人。」我們來到神的面前難道只是為了求平安、有保庇而已嗎?我們是在順境的時候讚美神,而逆境之時就埋怨連連嗎?

 雲翔傳道接著分享,除了對於信仰有著錯誤的期待之外,很多時候我們也會有「完全不認識神」的情況發生,就如同經文所述有一群輕慢耶和華的人,他們甚至以為沒有神,以至於他們的生活作奸犯科、滿是污穢。而這些人,來到神的面前,說穿了只是為了尋求自己的好處,而不是真正對認識神這件事情有任何的興趣。

 因此,我們需要好好的來認識神。玉萍牧師提醒大家要檢視自己的生命,我們是否有活出認識神的生命樣式?我們是否能夠在將來見主面的時候,不會聽見主對我們說祂並不認識我?生命裡智慧的選擇,不在乎我們成績的好壞、錢賺得多少、投資的利益有多少,而是在於我們能否在各樣的經歷當中,經歷神的同在、認識祂的作為。而當我們真的認識祂的時候,正如14節所說「其實你已經觀看;因為奸惡毒害,你都看見了…」,原來,神一直都掌權,祂都知道!而祂「永永遠遠為王(v.16)」。誤解神的先知約拿和持守信仰,甚至最後能夠說出「神的意思原來是好的」的約瑟,都是我們生命當中很大的借鏡。要記得,不論在什麼景況,上帝明白、祂也應許要幫助我們,將自己全然交託給主,在神永恆的計畫當中,我們必定看到神的幫助。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