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經歷神的慈愛與供應 2018.37

我是鳳珠小組的成員,我的名字是維道。

 出生於台南,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家裡有爸媽和妹妹,從小爸媽就會帶著我和妹妹一起去教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故事本該這樣發展的…。在我6歲那一年,父親一人開車時發生車禍過世,頓時我覺得上帝很殘忍,怎麼跟我在教會學到的剛好相反,祂不是應該保護我們的嗎,怎麼還讓這件事發生,而且還把爸爸從我們身邊帶走。看著在告別禮拜難過到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媽媽,但我什麼也不能做,非常難過。

 媽媽獨自一人要撐起這個家,扶養我和妹妹,我覺得應該要用功讀書,才能報答及孝順她。媽媽很重視我們兄妹的教育,她在學生時代幾乎都考全校第一名,還因此可以保送大學,但因為當時經濟因素,家裡沒辦法供她繼續深造,所以她更對我們的教育費用不會節省。除了工作之外,她也以身作則陪伴我們學習,一把年紀還去讀大學和研究所。我大學和她研究所是同學校同時間畢業的,很有趣。

 小時候的我只知道要認真讀書,甚至還發生上了高三才知道下一步要考大學的糗事,雖然無知,但感謝上帝在我們周圍安排了許多人的幫助,使我們家親身經歷祂的慈愛與供應,也能夠學習自己有興趣的科系。我大學唸的是生物,當讀到人體細胞內的作用機轉時,不得不讚嘆上帝的偉大的創造,如同聖經提到「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那時我覺得相信沒有神真的比相信有神困難太多了!

 研究所快畢業時,我開始思考之後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分析後發現公職是一個和所讀科系相符的不錯選項。因為從大學開始就申請就學貸款,畢業就有負債在等著我,因此,我向天上的父神禱告,必須要趕快考上工作才能還貸款,求祂為我負責開路。神垂聽了我的呼求,當兵那年去考試,退伍後幾個月就可以去上班。甚至神給的超乎所求所想,我分發到了一個離家近的單位。

 回想起來,雖然小時候地上的父親很早就離開,但天父用祂自己的慈愛和信實來補足,祂的恩典是夠用的,將所需要的充充足足的加給我們。小時的我還以為基督徒不會遭遇苦難,不知道神容許我們在世上遇到苦難或困難,也許這些都是化妝的祝福,為的是要讓我更真實的經歷祂的同在及分享祂的大能!

▌馬可牧區
沈維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