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訪維也納華人教會 高敏智牧師主日證道 2018.37

9/3至9/14,高敏智牧師帶領同工團隊,一行34人前往奧地利,除了旅遊觀光,更重要的目的是探訪維也納華人教會,這也是當年董怡君老師和董彥君傳道留學維也納時聚會的教會,多年後再次造訪,彥君傳道分享說,難以言喻的感動在心中,看見上帝對教會的祝福,當時三十人的小教會,現在已經增長到二百人,原來的會堂早已容納不下,這個新的會堂她也是第一次看見。上週日(9/9),高敏智牧師在維也納華人教會講道,主日信息「人一生快樂的旅程」,引用希伯來書11章13至16節,高牧師說,在旅程中分享這個主題格外應景,如同我們的人生,即使知道我們是寄居是客旅的,還是要活得精彩,不要空留餘恨。

 旅程要如何快樂呢?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無法享受生命,活在苦痛裡?生命的不快樂可能是因為看見自己生命的苦難,或是看見惡人飛黃騰達。生命的苦難可能因為「自作孽」,承受自己所行之惡果,也可能是無辜受苦,人無法選擇出生,原生家庭的陰影,或是因別人的罪而無辜受累。但是認識神的人,不活在這樣的狀態裡面,生命有所在乎、有所不在乎,在乎正確的道路,只要在對的道路上,用喜樂幽默來面對人生。

 喜樂幽默不能改變世上的苦難,但基督徒的喜樂不是假裝的,是因為「從遠處望見應許」,所以能喜樂。經文提到,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表明」是一種態度,是我們生命的選擇,例如男女朋友彼此的認定,表明之後,彼此就是惟一,世上有許多選擇不能並存,當基督徒選擇了跟從主的道路,就是表明自己不再跟從世界,「表明」立場,才能專心跟從,才有真正的喜樂。基督徒不分種族國家,同屬一位主,基督徒的身份是「天上的國民」,苦難不能阻擋上帝的應許。同工團隊也在主日獻詩《聖城》,《主在我心放一新歌》及《簡單的歌》。

 這次的旅程,走訪捷克、奧地利二國,所到之處都留下讚美的歌聲,行經布拉格、克倫洛夫、哈修塔特、維也納等,喜愛音樂的高牧師也帶團隊參訪維也納音樂博物館,並在維也納音樂廳觀賞歌劇。走過各個城市,美麗古老的建築見證了歷史興衰,文化遺產帶給後人的不只視覺震撼,還有銘刻於心的感動。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