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耶和華是我牧者 2018.37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馬可牧區中立小組的俊誠,小時候家裡是五金與塑膠工廠,從小在家裡工廠幫忙長大。大學畢業後曾去竹科工作兩年多,回台南在自家工廠工作 父親母親在2002、2004年相繼過逝後,就承繼家業,與姐妹弟一同經營至今。

 2008年因老婆之故成為慕道友到天橋教會禮拜,2009年我們又一起來到聖教會。我很喜歡聽音樂,大學時期打工賺的第一筆錢就是跑去買套堪用的中古音響,常常窩在宿舍,24小時不間斷欣賞,常把喜歡的錄音帶(那時還沒有CD)聽到帶子斷掉,到聖教會真是被教會的管弦樂團所吸引,熟悉的詩歌音符、悠揚的曲聲、現場宏壯的樂聲、壯麗的錫安合唱,每每總是讓我流淚不已。

 想起在台南二中時有位要好的同學蘇建霖向我傳道,開始與他參加周六中午教會的聚會和郊遊活動,長達一學期之久。在當時閉塞的環境下,能有家庭、學校、補習班以外的地方可以去,感到生活精彩且有抒發的窗口;但數個月後,在那時仍有著白色恐怖陰影年代,有教官來關切不宜參加以教會之名行政治洗腦等的聚會…等等,就中斷去教會。迷失三十年後,感謝主差遣蓉倩小天使,將我拉回羊圈。(在此也想順便打聽一下,會不會剛好有弟兄姐妹認識帶我認識主的「蘇建霖」嗎?很想謝謝他)

 2012固定來主日與小組聚會,家族雖仍有許多攔阻,因為是家族長子長孫,偶爾仍需協助祭祀的安排與祖先牌位祭拜等,但2015年毅然決然決定受洗,意外發現同時受洗的慶堂弟兄和自己的經歷很像,也讓自己的內心更加篤定踏實。「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詩篇23:1)主耶穌是我們的牧者,祂細心照顧我們每一個人,帶領我們的生命。這一路,上帝揀選我,修剪我,改變我的壞脾氣,修復一家人的關係。在大兒子加護病房、騎車環島、前陣子小中風時,感謝主耶穌一路看顧保守,一切平安。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盡快帶領未信主的妹妹能認識主。

▌馬可牧區
陳俊誠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