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一起吃苦」的幸福 2018.37


我是明倫小組的成員--劉棟,來自屏東,出生於1985年,姊姊名字叫欣婷,鄰居都叫我們姊弟:「停A」(台語發音) ,「棟A」 (台語發音) 國語意思就是「停住」跟「站住」的意思。

 姊弟倆只差一歲,感情非常好,就算每日一起起床、上學、吃飯、玩樂、睡覺,還是有說不完的話。家中的成員有父親、母親、大姐、我和後來出生的妹妹。父親從事印刷,媽媽的工作則是家管,記得幼年時父親上班時間很長,每日都很晚才能回到家,家中常常只有母親、我跟姐姐,母親對於我們的品性要求非常嚴格,因此我們姊弟倆相當順服而且懂事,甚少讓父母為我們擔心。直到國小三年級,家中多出了一個新成員──也就是妹妹,因為她和我年齡相差了7歲,和我們之間的話題想法難免差異較大,加上父母也格外疼愛妹妹,因此我和姐姐看在眼裡,心裡上難免落寞, 變得不愛待在家裡,長大後就離開家到外面去奮鬥了。

 退伍後跟同學來到了台南,也因此認識了可愛的老婆──竺均。她是個虔誠的基督徒,這個美好的信仰就是她帶領我認識的。剛開始我並不是很認同這個信仰,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看見了許多基督徒的特別之處,慢慢覺得這是個可以令人全然交託的信仰,加上教會裡有很多關心我的弟兄姊妹,就像是處身於一個大家庭當中,我跟竺均在認識半年後結婚,也在結婚前就受洗了,我成為我家的第一代基督徒。

 婚後的生活過的雖然節儉平凡,但卻是很開心,直到老婆懷了第一個孩子,在懷孕期間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記得有一次產檢,醫生說老婆的子宮收縮太頻繁,合併一些出血的症狀,需要立刻住院安胎,因此我的工作留職停薪,全心照顧老婆,擔心老婆心情不好、擔心小孩早產會不會長得太小,24小時全程的照顧與陪伴,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三個月,但也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的代禱、關心與照顧。

 在醫院中雖然過得很忙很辛苦,但如今回想起來,卻也是最快樂的時光了,這就是「一起吃苦」的幸福!孩子在主的保守看顧下成長順利生出來了,生出來的時間、重量都剛剛好,不用住保溫箱,小孩也很健康,真的是太感謝主了!過了5年,我們又有了第二個小孩,這當中雖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但也在主的保守看顧下快樂成長,如今老二也快3歲了,真的是很感謝愛我們的主跟教會弟兄姊妹們的陪伴,也希望能一直在教會,與大家一起成長,謝謝各位!

▌馬可牧區
劉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