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報導] 門訓《系統神學淺析》、《認識神之所是》上週開課 2018.15

上週三門訓課程:《系統神學淺析》、《認識神之所是》開課,《系統神學淺析》課程時間較長,共有六堂課,上週由高翊倫傳道授課, 何謂「系統神學」?只讀聖經不就好了嗎?「異端」和「正統教會」,所讀的是同一本聖經(有些異端自行修改聖經),也引用聖經聲明他們的理念,我們相信聖經無誤,但如何解釋聖經?基本的神學教義是甚麼,這就是我們必須釐清的觀念。系統神學,是用有系統的方式,探討各樣主題:神論、基督論、教會論、救恩論、末世論……等,假如沒有系統神學歸納,我們找不到「三位一體」的名詞,但若沒有「三位一體」教義,會使我們的信仰摻雜異端的思想。《系統神學》是我們信仰基本的定位,但是前提是對聖經本身有基本的認識,此課程適合小組同工以上,或是對神學渴慕認識的弟兄姊妹選修。

 本次門訓邀請白師母開課,在《認識神之所是》課程中,介紹希伯來文中,對上帝不同的稱呼─ Elohim(以羅欣),由上帝的名字來認識上帝的屬性。聖經每句話,都是神都詳盡介紹祂的位格和屬性,也讓我們看見祂統管萬有,經由聖經,來更認識神的屬性,就能更全面形容我們的神!神也渴望和人建立關係。在創世記1:26中原文的神是Elohim,舊約時代的其他文化稱他們的神 “El”, 添加到“El”的希伯來語結尾“-im”表示多個。沒有任何其他人稱他們的神為Elohim,Elohim當中結尾的“im”表示是複數的名詞,這當中就有「三位一體」的概念,也只有聖經當中以色列的耶和華上帝這樣稱呼神,沒有任何其他人群這樣稱呼他們的神。從創世記第1章到第2章4節中Elohim這個詞出現了35次!古希伯來詞bara意思是無中生有,表明神創造世界是從無中生有,以祂的話語,祂說就有,來創造動物和植物!在人類當中的所謂的「創造」是無法從「無中生有」的!認識神Elohim是我們的創造者,可以回答人們常常想的基本問題:「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在這世界上生存的目的是什麼?」
  • 4/17(二)
    • 初信造就B-A班   潘鳳珠傳道 4/17 (二)下午2:00 (4F)
    • 渴慕神B-A班     高頌清傳道 4/17(二)晚上7:30(4F)
    • 認識聖經         王誠正傳道 4/17 (二) 晚上7:30 (208)
    • 關懷探訪訓練     洪瑞玲師母 4/17(二) 晚上7:30(大衛廳)
    • 引爆社群影響力   陳家彬傳道 4/17(二)晚上7:30 (207)
  • 4/18(三)
    • 認識神之所是     白嘉宜師母 4/18(三)上午9:30 (大衛廳)
    • 系統神學淺析     高翊倫傳道 4/18(三) 晚上7:30(大衛廳)
    • 禱告的操練初階   李三春牧師 4/18(三)晚上7:30 (4F)
  • 4/21(六)
    • 樂理三           林姿儀姊妹  4/21(六)下午1:30 (5F)
    • 吉他初級二       高頌和傳道  4/21(六)下午1:30 (205)
    • 音控實作         劉韶恩牧師  4/21(六)下午2:30(雅歌廳)
  • 4/22(日)
    • 吉他初級一       高翊倫傳道  4/22(日)下午2:00 (207)
  • ※個別樂器選修,請學員自行留意上課時間,不在此刊登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