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大專靈修班 2018.5

瀑布沖下,似是洗淨一切罪孽般,要他原諒並放下。這是電影心靈小屋中主角在山洞時的畫面,也是我參加大專靈修營的感動。

 1/22我參與了大靈班,在那邊除了A組是慕道友報名外,另外兩組都是給基督徒報名,不過說來好笑的是我在報名時是慕道友,沒想到一月初時就成為神的兒子,去到那邊也被輔導問是否要轉去B組,不過我想慢慢認識所以選擇繼續留在A組,沒想到卻獲得了很大的感動。
禮拜三中午看電影,內容大致上就是要我們不能主動評判一個人,因為我們不是上帝,不能分辨對方是善還惡,並教人放下怨恨,這確實是打動了我。

 禮拜四下午我們小組裡一位朋友告訴我他其實感覺有點反感,連續好幾天的耶穌轟炸導致他心靈疲憊,只是當時我沒有注意太多,未料晚上的查經他未出現,連晚禱時間也沒看見他的身影,直到坐我旁邊的另一位弟兄講完電話回來時告訴我有看到他,對方的語氣卻像陌生人一樣封閉自己時,我心想是不是這幾天我不應該私下對他做評價?認為對方太吵或是講話應做修飾?當下我聯想到了電影要我們不能評判別人,我只告訴上帝:我錯了!

 我走出教室尋他的身影,後來在一旁看見他,默默坐下拍他的肩,「兄弟說吧!怎麼了?」他搖頭,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沒事,起身後轉身離去,排斥別人關心的身影跟語氣,突然讓我想起去年車禍後的自己,跟朋友漸漸失去聯絡後,剛來到教會時排斥跟小家的弟兄姊妹交朋友的心境,當時我因為認為再怎麼重視朋友最後也會離去,所以封閉了自己,認為大家終究會離開,但誰能想到其實是因為父母的關係而導致很看重朋友,很講義氣呢?

 後來我也起身回去教室,並去找另一位弟兄告知他輔導已經過去找人的時候,看到另一位弟兄居然在哭,我當下關心他卻也同樣告訴我沒事,瞬時我像是閃電劈中一樣,不知該怎麼面對兩個人的情緒,我安靜坐在走廊,向上帝禱告「主阿!我不該主動評判人,求祢饒恕我的罪,告訴我犯了何罪,教導我放下!主,求祢敞開我心房,讓我哭吧!」但即使情緒湧上,淚水卻因為以前堅強的關係,始終衝不破那道門,我走向空曠的操場喊叫了一聲,才釋放壓力的走回教室。

 直到宵夜時間才知道另一位在哭的弟兄是因為家中爺爺已過世百日,他家是民間信仰,父親不想上牌位只好要長孫前去,但他因為看重大靈班,向上帝禱告希望長輩們能讓他繼續留在營隊,沒想到後來長輩真的同意,他在那一刻是感動的哭,沒想到因為一句沒事讓我替他擔心。

 隔日一早昨晚消失的弟兄若無其事地回來,繼續原本的樣子,其他人一樣回到原本,當下卻換我是封閉的,覺得為什麼可以瀟灑離開又瀟灑回來,也沒向大家說道歉,我提前拿早餐離開餐廳走到教室外,看著天空再度向上帝禱告「主阿,我想放下,求祢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放下!主阿,我知道我不應該評判一個人,我不是上帝,明明祢才透過電影教導我,我卻犯錯,主,求祢寬恕我的罪,教我該放下什麼」卻沒想到早上的查經時間輔導來關心了我,另一位留在大靈班的弟兄也前來開導,待我述說完我的心事後,那位弟兄告訴我說:「我覺得上帝不會應允你釋放哭泣的禱告,上帝想要的是你自己學會提得起放得下,上帝讓你看重朋友就是要你學習該怎麼去放下友情,昨天那位弟兄因為傷你也感到自責而不敢接近,你該放下過錯,主動為他擺設筵席與他和好。」他也引用了聖經的一些話來開導我,那一刻真的就像暮鼓晨鐘一樣,心裡的大石突然放下,就像是感覺到上帝告訴我到底我的問題是什麼,最後我也主動去跟那位弟兄開口聊聊前一晚的事情,並接受了他的道歉,也回到了原本的樣子。

 現在回頭去看這幾天的事情,感覺上帝巧妙的安排了一切,不管是心靈小屋還是禮拜四發生的事情,又還是我主動評判人,再要求上帝告訴我該放下什麼又該如何放下?其實有時候上帝不是不應允我們,而是祂自有安排,用了最適合你的方式告訴你,禮拜五那位弟兄的一席話,當下就是給了我那個感覺,如同上帝差派他開導我的罪,要我放下友情,安慰我評判一個人的錯。

 現在思考這一周的事情,果真像是上帝用了心思在我身上,為我安排美妙的事物,安排最美的感動,說實話就像被瀑布沖過一樣。

▌大學牧區
黃睦修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