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國中牧區-受洗見證 20181


我從小就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也因為這樣,從小就有樂觀開朗的個性,在我的生命中,上帝就像我最好的朋友,不管遇到甚麼事,什麼樣的困難,我都會跟祂說,上帝也都會幫助我!
其實在我小時候,來教會對我來說都是要來找好朋友玩,如果好朋友沒有來,我也就不想來,但卻總是被拉來,其實這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很開心且樂意的來教會!
慢慢的我長大了,不像之前那麼…我也慢慢地認識上帝,更了解祂,從前,我總是很在意人的眼光,而且我也有點愛現,但是現在我一直都知道我在上帝眼中是很特別的!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只要永遠相信神,並把自己交託給他!國醫時我還沒受洗是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沒預備好,也還不夠資格!但現在我覺得我已經準備好了!且對上帝有足夠的信心!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

▌國中牧區
王愛昀 


從小到大,我就在教會長大的,在這之前,我都還沒想過「若我沒有認識神,現在的我會是甚麼樣的人?」可能是自大、不會包容人,又或者是個不良學生?若沒有認識神,在現在的生活中,可能會學同學全班一起作弊、一起罵一些不雅詞語,因為神,他了解這些事不能做,這些都是「罪」,神為了洗淨我們的罪而釘上十字架,我們就更不應該再繼續作神所不喜悅的事,也因為從小在教會,且父母都是基督徒的環境下,自然而然的我就也會想受洗,而原因是甚麼,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只有他是唯一的真神,或許在之前我還不能完全體會到神的真理,但在上完受洗班之後,我更加的了解神,十分確定祂是我們的救主。當然認識神有很多很棒的好處,比如說人際關係上,我會包容、諒解人家,日常生活上,我會努力當個神所喜歡的人等等,最重要的是,當自己有困難、不開心、疑惑的事,都能向神禱告,祂一定都會聽,這些都是成為基督徒最棒的事情!

▌國中牧區
李伊諾 


我因為爸媽都是基督徒,所以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但也因為這樣,我都感覺不出基督在我生命中有甚麼影響,甚至覺得個信仰對我沒有任何幫助。直到升上國中,我媽媽在一夜之間離開了我家去到了天堂,一開始我們全家都不敢相信,但後來就覺得是上帝需要他才把他接走的,那時就覺得心裡舒服多了,這件事情發生後,我就在想如果我沒有接觸這個信仰,我的心情是不是就不會這麼快好,所以我就決定接受這個信仰,讓基督進入我的生命。而我也常用「凡仰望耶和華的人,你們都要壯膽,堅固你們的心。詩篇31:24」來鼓勵自己,也希望這句經文可以鼓勵更多人。

▌國中牧區
陳子馨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基督教家庭,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也都是基督徒,不過我們家以前都沒再讀聖經,頂多禮拜日會去做禮拜而已,所以雖然自己算是熟悉聖經故事,但故事也沒有聖經講得清楚。我家裡有很多聖經,但我從來沒有把聖經拿起來讀過,自己也不想讀,覺得很浪費時間,爸媽雖然也是基督徒,但我很少看到爸媽在家讀聖經,自己也就覺得讀聖經「不重要」。直到有一天家裡發生了很大的變故,媽媽才開始叫我讀聖經,一開始很抗拒,但漸漸的我會開始主動讀了,這都要感謝大衛寫的詩篇,有空我就寫國中牧區發的靈修單,要考試時就讀詩篇,我覺得讀聖經帶給我很大的改變,因為沒有「信主前後的改變」,所以我就寫認真讀聖經後的改變吧,最有成果的就是課業,以前我都會偷開爸媽的網路,有時為了不要被打而說謊,課業也被延誤,考出來的成績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讀聖經一陣子了,我會開始思想,上帝會喜歡我這樣嗎?上課發呆、功課不做好、考試考到要罰寫?所以我就決定,從國一開始改變,改掉壞習慣的我,成績…我自己都嚇到了,沒想到我也可以考到全校23名啊!我也慢慢學習教那些「以前的我」的同學,也是看到加拉太書6章9節「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成就。」

▌國中牧區
范虹盈 


我從小就在教會裡長大,之前我都是把教會當成玩樂的地方,在幾個月前我忽然想到一個問題,為什麼要來教會呢?我想這個問題已經很久了,所以我問了哥哥這個問題,哥哥說他來教會是ˋ因為可以讓他心靈充電,也讓他可以和上帝建立關係。
在接受基督後我的價值觀改變了,之前當我看到有人被欺負時,我會躲得很遠,當作甚麼事都沒發生,但在接受基督後,我看到有人被欺負時,我就走過去叫其他人不要欺負那個人。然後我就會和那個被欺負的人聊天,之後我們就成為朋友。在接受基督後我也有更多的勇氣,讓我在更多人面前講話不會緊張,同時我的功課也進步很多,現在我做很多事情都很順利,有時還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向我會去幫老師的忙,老師會對我說謝謝,並給我一些東西。
我靠著那家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

▌國中牧區
陳詠恩 


我是個第二代基督徒,從小父母就常常帶著我讀經、禱告及家庭祭壇等,對於我要受洗的這個決定也一直非常支持。身為一個在教會裡長大的孩子,基督教是我唯一接觸過且最為熟悉的宗教,而我喜歡閱讀的這個興趣也讓我願意花時間去讀聖經,對聖經故事更了解,也因為這樣,小時候的我一直認為這個信仰十分平常,都有按時讀經禱告,卻沒有特別用心,只將這些當作是例行工作。
這種情況大約持續到我來這個教會後一兩年,那時的我在兒童牧區交到了一群好朋友,開始每天期待著來教會,每次在分小組討論經文時也更加認真,會學習去體會上帝想告訴我甚麼,而非只將聖經當故事書看,在升上國中後更是對聖經和主耶穌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更認識基督後,我便試著改變我自己,將以前一些不好的習慣改掉,例如我以前總是很內向,完全不敢在人多時發言,但現在我可以為了傳揚主耶穌,站在台上帶敬拜、做見證;我曾經驕傲又好勝,現在也慢慢地不再這樣了,上帝幫助我除去那些負面情緒,讓我每天生活變得更喜樂,與同學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更好、更親密,我對我自己的這些轉變十分滿意,雖然有些壞習慣還沒有完全地改掉,有時也會無法控制自己對未知的未來感到十分焦慮,但我知道在往後的日子裡神會繼續與我同在、幫助我克服各種難題。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我要相信上帝,將我的掛慮都交託給他。

▌國中牧區
張亦辰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