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禱告的操練-禱告的大能 2017.50

禱告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應該就像呼吸一樣地自由且隨時隨地,遇到任何事情不論是傷心的、是快樂的、猶豫不決的、痛苦的、無法解決的、或徬徨無措時,我們都可以藉著禱告來到神的面前與祂交通。藉著耶穌我們能跟神面對面,剛好剛上完出埃及記門訓,了解在舊約時代,如果有什麼事情要向上帝求問,是必須透過祭司的。但如今我們來到了新約時代,因藉著耶穌的寶血,讓我們能夠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座前,向上帝祈求、交通。主禱文:耶穌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罪,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國度、榮耀、權柄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馬太福音6:9)因為耶穌告訴我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就把一切所需的都加給我們。

 因為我剛會禱告時,常常只為自己的事禱告,明白耶穌的教導後,更正禱告的次序。感謝主!神會藉著禱告醫治我們;在一位姐妹(約60歲)告別式後,弟兄姐妹到她家做感恩禮拜時,在禱告中我看到那姐妹微笑地站著,當下我被這景象嚇到,因為我對死亡非常恐懼(因為父親的驟逝帶給我很大的不幸)。而且那位姐妹是因肺腺癌去世的,覺得她應該很痛苦,也很不捨她的家人。看到這景象我以為是自己錯亂,但事後長老分享說她看到姐妹在微笑。哇!不是我錯亂,是神在更新醫治我,讓我對死亡有重新的認識,不單只是聖經上知識還「看見」了!讚美主!禱告讓我學習安靜等候神。

 小女兒的心跳數在入大學的健康檢查中竟然高達120幾下,她說沒緊張,可是怎麼那麼快啊?前幾個星期回家在載她去高鐵站的路上,突然想起這件事,就停路邊幫她量了一下,結果110多下,孩子就只是坐在車上心臟怎會跳這麼快?回到家一直被這件事情憂慮著,又回到老我,急著打電話叫孩子去看醫生,腦袋想著要找某某某問看看該怎麼辦,想著要不要立刻搭高鐵北上帶她去找名醫,腦袋就是想著可以怎麼做怎麼做,就在一陣混亂中,才驚覺要「禱告」。

 藉著禱告,心慢慢安靜下來,神告訴我說:媽媽的心很重要,妳安靜下來,小孩才會沒事的,否則她會跟妳一樣會慌亂的!真的,安靜後打電話跟孩子說:先去掛學校診所,看醫生怎麼說?也在小組中請姐妹代禱。幾天後孩子跟我說抽血檢查報告是正常的!感謝讚美主!親愛的天父,謝謝祢讓孩子無時無刻都能來尋求祢,成為我隨時的幫助,讓孩子不孤單不驚惶,有盼望,也求祢向孩子顯明我隱而未見的罪,好讓我能榮耀祢的名。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彼得牧區
黃素馨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