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別跟耶穌擦身而過 2017.50

隨著交通科技的進步,海外旅行非常便利,地球村裡的百姓大多都有搭飛機出國的經驗,可能是旅遊、留學、或出差。我很喜歡機場的氛圍。在那裏,在熙攘人潮中,感覺世界很大,自己好渺小,就好像在人生的浪潮中,我只是那渺小的一個過客,如同浮萍般的飄泊感不禁從心底油然而生,但對上帝的敬畏與感恩也隨之升起。幸好渺小的我,有全知全能的上帝引導我人生的腳步,所以我不至於走迷。

 來來往往的旅客來自世界的各個角落,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語言、不同穿著風格,穿著個人風格的穿著,帶著大大小小的行李,團體行動或形單影隻,在同一時刻集合在同一地點,短短幾小時,又各奔前途,這是一種很奇妙又偶然的際遇。我很喜歡坐在機場內,觀察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好奇著每個人背後,有著什麼樣的人生故事,每個人一定都是自己生命故事的主角,每個人都有精彩的生命故事可以分享。

 上帝創造人,要人與神享受親密的團契關係。但人類的先祖亞當和夏娃犯罪墮落,被趕出伊甸園之後,人遠離了神。但神的心意從原始就沒有改變。祂要人與神享受親密的團契關係。於是神開始了祂的救恩計畫。在世界上這麼多民族國家,祂必須揀選一個民族成為祂的器皿。祂揀選了以色列人為祂的選民,祂與亞伯拉罕立約,要使他成為大國,給了他以撒,從以撒生雅各。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神有著長遠的計畫,關乎一位救世主要帶來罪的赦免與上帝的和好。當上帝呼召亞伯拉罕,祝福他成為大國,這個計劃就展開行動中。從以色列的民族,上帝賜下耶穌基督,當耶穌死而復活,這個救恩計畫就完成了。經由亞伯拉罕的後裔,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祝福世界的萬國。

 在歷史的湍流中,神撰寫救恩的故事,現在祂仍舊在創作。誰是神所揀選要來接受耶穌得著救贖恩典的人呢?神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認識真道,與神和好。在溫馨的聖誕季節,耶穌誕生的故事再次提醒我們,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這份生命的禮物,是神對你的愛,神渴望成為你生命故事的作者,你願意接受這份聖誕禮物嗎?耶穌的降生,注定改變人類的歷史,帶領人進入豐盛的生命。在這溫馨的聖誕月,願你我都不要跟耶穌擦身而過。邀請祂進入成為你生命的主,讓祂來改寫你的生命故事,你要成為故事中的最佳主角!

▌潘鳳珠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