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出埃及記-陪伴我們度過困境的神 2017.48

有一句俗諺:「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在經過洗禮及聆聽玉萍牧師傳講《出埃及記》後,《出埃及記》對我來說不再是神話故事,而是真實的生命歷程體驗。神將以色列人從埃及救贖出來,引導他們進入曠野到迦南地,啟示教導他們符合神的心意,並建造會幕與以色列人同在,成為神的子民,而「救贖、引導、啟示、建造」就是神對我們的計劃。 

我在受洗前,生命處在人生低谷,對生命沒有太大的盼望,及至遇見 神,開始有了轉變。神將我從泥淖裡救拔出來,成為我的依靠;引導我進入教會、進入小組,學習侍奉;在讀經、禱告中明瞭神的心意,遵行神的旨意;每日在難處中試煉建造,更新靈命,生命開始翻轉有了盼望,享受每天與主同在的喜樂。整個歷程宛如《出埃及記》的翻版,聖經的故事不再只是故事,而是真真實實、活生生的經歷,我們的 神真是又真又活的神!阿門!

神與我們同在,就像《出埃及記》中一樣, 神與摩西、以色列人同在。每天,當心思意念歸向主,就能深刻領受到與主同在,生命充滿喜樂;但當面臨一些難處,由老我主宰心思意念時,就會感覺神離我遠去,生命空洞無助。這是信主之後,每天生命很真實的感受。

神在以色列人苦難的時侯施行神蹟,幫助以色列子民脫離困境。神也在我們苦難的時侯,垂聽禱告,幫助我們。每每生命遇到困頓的時侯,對主的禱告,總是蒙主回應,例如:為朋友的孩子腦瘤開刀禱告,順利成功;為經上不明瞭的經文禱告,獲得教導;為工作難處禱告、為夫妻關係禱告,蒙神帶領。剛開始時,總覺得這是不是巧合,但常常遇到巧合,感覺這也太巧了,不是神蹟是什麼呢?馬太福音7章11節「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神帶領、建造以色列人並進入迦南美地;神也帶領、建造我們並進入迦南美地。在神的帶領下,雖有愁苦,也轉為甘甜;雖有困頓,也成為祝福,每天領受神的恩典,心中充滿平安喜樂。感謝主一路的帶領!「哈利路亞!主阿!祢真是太奇妙了!」

▌馬可牧區
郭冠輝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