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禱告的力量 2017.48

幾個月前,當育聰決定代表成功大學EMBA參加二岸三地一年一度且一生只能參加一次的戈壁馬拉松比賽後,因為彼此的壓力及焦慮,我們常為此事爭吵,但我們未曾為此事合一禱告來尋求神,我更曾說我要向神禱告讓他腳痛,他說這不符合神的心意……時間也就過了。

 比賽前的一週,育聰又加強團練,回到家是瘸腿的,看了既心疼又生氣,二天後沒好轉,去看了醫生照X光,膝蓋鵝掌膝真的發炎了,要休息一個月才能康復,這真是晴天霹靂,也真的是聽禱告的神,真的讓育聰腳痛了。育聰失望、沮喪、完全崩潰,他夜裡腿疼痛到無法好好睡覺,更想著自己要拖累團隊不能出賽,還有半年內忍受著與我的爭吵及花了好多時間練習,原以為比賽完就能解脫了,如今卻全要化為烏有,到底神的心意是什麼?再也忍受不住地崩潰痛哭,在我們的生命中也未曾有這樣的無助過,我也崩潰了,我不知我們人是如此脆弱的,那幾個夜裡我們二個崩潰的來到神的面前,流淚哭泣合一禱告,不住的禱告,我也向神認罪禱告,我不是真的要這樣的結果,求神幫助讓育聰的腳得醫治,讓他的付出沒有白費。因為再一天就要出國了,天一亮發了訊息請小組弟兄姐妹為育聰禱告,請盧姐禱告,也找了玉萍牧師為我們禱告,牧師看著我們如此無助,不斷的鼓勵我們,要我們同心合一,我們明白若是出於神,這必定是祝福,腓立比書4:7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原本只是育聰自己想完成的事,卻成玉萍牧師及小組弟兄姐妹一起祝福關心的事,半夜出國前,育聰走樓梯時又一次自責爆哭,我也一起陪著哭,但也只能禱告交托給神。育聰出國的那些天我心都是忐忑的,戈壁無法收訊聯絡不上他,不斷禱告求神一定要醫治他,心中堅定的相信這是祝福,若為了神而跑,為了榮耀神,這都是神安排的磨難來讓我們重新得力。約書亞記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 

 神真的太奇妙了!這比賽是四天六人要計時跑約120公里,依照育聰腳傷狀況應該是不能比賽了,第二天一位強壯的學長居然中暑了,只有育聰能遞補,且在第三天育聰突然覺得腳好很多,吃了消炎止痛類固醇的藥就上場了,相信神就完全憑著信心跑了,以賽亞書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41:13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上帝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 我必幫助你。育聰完成任務,跑了36公里,過程中幾度撐不下去,憑著信心及隊友們的扶持,推著他跑與最後二人搭著育聰、一人在後面推育聰,跑了20幾公里時,他的腿就已經發作全身不聽使喚,隊友們都知道育聰是基督徒,隊友們與育聰高唱《哈利路亞》,要育聰撐下去,向著標杆直跑,真的是上帝的恩待與保守,當天成功大學成績非常好!團隊成員在終點迎接瘸腿的育聰及隊友到達終點,都感動得流下男兒淚,並說育聰是戈壁英雄,說他是有上帝同在的人,感謝神!將榮耀歸給神!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神要我們凡事倚靠祂,這真的是讓我們共同經歷了禱告的大能及神同在的美好!

▌馬可牧區
林安妮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