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不能不說的神蹟 2017.48

以利亞牧區每半年舉辦一次二日遊,11/17、18一行42人出發前往台東,這是個期待已久的旅程,因我們即將看到一手創立布農部落,凝聚族人力量共創美好未來,被人尊敬的白光勝牧師,出發前幾天,導遊誤將行程延後一周,幸好仲庸區長及早發現,也因此我們多得了一個意外的恩典,晚餐是吃到飽的Buffet,菜色極為豐富,宛如一場高級饗宴,大家各取所需,弟兄姊妹四、五人一桌,難得的放鬆與對話,時間充裕又不趕路,這樣的餐敘讓大夥像一家人般的興奮與自在,尤其餐後的茶飲,更讓大家心滿意足,感受到這樣的溫暖與和諧,是只有在主裡才能擁有的。

 沿途經過許多休息站,大家幾乎同有一個默契,要把錢留到布農部落才花用,18日上午離開台東市區前往布農,大家看表演,買布農產品,爭相與白牧師拍照,這群從40歲到80歲的團體,卯盡全力對原住民的愛與奉獻,深深讓人震撼,這是一幅美麗的圖畫,能與屬神的子民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幸福與美好。

 中午在布農吃過豐盛的風味餐後開始回程,下午4:30遊覽車終於過了台東那段難行,會讓人暈車的南迴公路,到枋寮南興休息站時,大夥下車休息,突然看到仲庸區長拿起紙與筆寫下東西,引起我的好奇,他說他看到有一陌生人從司機座位拿了手機,然後開車走了,可能是小偷,他把車號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不久就聽到休息站的員工說,司機血壓升高不舒服去急診,懷疑是中風,我們才恍然大悟,剛剛被誤以為是小偷的男士,就是送司機去醫院的人,此時導遊說,沿途司機就說他頭暈,想吃糖果。

 原來在休息站,司機去休息室時,認識他的人看他走路搖晃不穩,馬上送他去醫院,司機在急診室時說他在大武已不舒服,聽起來真讓人捏一把冷汗,因我們沒有人知道司機不適,所以沒有引起不必要的驚慌,送他去的男士說,還好我們5:00前就到休息站,否則員工下班之後,休息站不但沒人而且是一片漆黑。

 在未知的等待中,導遊忙著聯絡公司,此時天色已暗,原本因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預計要去看日落的我們,卻是在黑暗的休息站渡過,此時沒有一人有抱怨或爭執,大家開始唱著詩歌並一起為司機禱告,也期盼他有機會認識主。在漫長的2小時等候中,消息傳來,得知司機很嚴重,不是中風就是腦瘤,已轉往高雄長庚醫院。

 經檢查,司機血壓205,腦中一大片黑,有9公分的血塊,要感謝的是:主讓司機平安通過台東那段南迴彎曲路線卻沒有發生任何意外,是主親自保守全車的人相安無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那位男士說,沒看過這麼棒的團體,若是別人,早就怨聲連連,並要求補償,他感謝我們為司機禱告,還說:「信耶穌的人真的不一樣,你們的上帝聽了你們的禱告!」。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可16:17),這是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門徒奉差遣時耶穌所說的勸勉,門徒也因此出去到處宣傳福音,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否也天天與主同行?這次以利亞牧區旅遊,所經歷的神蹟奇事真的不能不說!

▌以利亞牧區
洪瑞玲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